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5:33  新浪汽车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对比而言,雷克萨斯RX350就有些普通了。

  但是打开车门后,情形就完全相反了。凯迪拉克内饰的惹人注目之处是球形捏手上的铬合金圆环和一个突出的银色的中央仪表台底座。但是,仪表台感觉起来有些杂乱,而且一些细节设计也有点俗气。例如被安装在量表丛中的方向灯晶体,它们会发亮,一闪一闪的,看起来不那么高贵。而雷克萨斯的内饰则不会那么浮华,不过,简单是最大的优点。雷克萨斯的内饰美观大方。材料、装备与抛光是两个比凯迪拉克车型出色的地方。这一方面的细节设计以及前面的座位靠背能够说明问题:雷克萨斯采用的是干净利落地与皮革融为一体的软触感塑料,而凯迪拉克采用的是看起来像添加进去的硬塑料。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雷克萨斯RX350驾驶起来也更柔和一些。撞击几乎听不到——结构感觉很坚固,有回弹力的悬挂让你几乎感觉不到道路上的坑坑洼洼。2010款SRX显然更倾向于将驾驶与操控折衷的运动感。但是,SRX显然比豪华的雷克萨斯要僵硬。而且SRX更加坚固和有支撑的前座似乎增强了这种感觉。

  凯迪拉克的转向反应更迅速,而且过弯性能很好。这款SRX标配了可自动调节的减震器,该减震器能够很好地保持车身的平稳。其转向也始终很流畅。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而雷克萨斯车型在过弯时显示出不足。过弯时,车身的运动似乎对转向产生了消极影响。与凯迪拉克不同,在你转动方向盘时,雷克萨斯的转向反应显然很僵硬。转向的精确性也不如SRX,如果不是因为其强劲的发动机,那这款雷克萨斯车型将会给人一种相当不运动的感觉。但是,雷克萨斯V6发动机将能够使这款RX在7.5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0英里/小时,比SRX快了1.2秒。而且,RX始终给人感觉更强劲一些,即使其动力输出仅仅高出了10马力。这一差距有点令人意外,因为这两款车的重量都在4500磅左右,而且配备的是相同轮齿数的变速箱。说到变速箱,雷克萨斯的变速箱更平稳一些。我们感觉SRX的变速有时会有点混乱,在滑行至一个停车位置的过程中有时会突然调低档速。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配备节油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雷克萨斯RX350在我们驾驶的过程中获得了21.5 mpg(4.7加仑/100英里)的燃油经济性。而凯迪拉克的2010款SRX只获得了19.5 mpg(5.1加仑/100英里)的燃油经济性。当然,我们只行驶了200英里,因此我们获得的数据不够可靠,但是雷克萨斯的EPA数据(18 mpg市区/24 mpg高速路)也要优于SRX的17 mpg市区/23 mpg高速路。

2010款凯迪拉克SRX对决雷克萨斯RX350

  总括

  正是由于凯迪拉克可能是以雷克萨斯为其设计基准,因而凯迪拉克打造出了一辆非常与众不同的车型。设计特征与驾驶动力性显然更倾向于动感方面。因此,如果你要载着全家人去往一个有着许多弯曲山路的山区的话,那2010款凯迪拉克SRX将会是你的最佳选择。但是如果是用于通常的日常驾驶,那雷克萨斯RX350更好的精致性与舒适性将会是很难被忽视的。如果一定要让我们选择一个的话,我们会选择雷克萨斯。(Sally Wang编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