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国章:“独一无二”的雷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10:12  盖世汽车网

  “独一无二”的雷诺中国

  在雷诺重振中国市场的诸多举措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重建经销商的信心。一直以来,雷诺在中国的经销商体系都缺乏规范,原来有五个进口商,大家各有各的活法,甚至跟经销商的关系很紧张。

  “那时候73%的库存都在经销商手里。经销商的基础虽然有点薄弱,但他们却有革新的强烈意愿,我们从中作为一个‘法官’,把这些问题处理掉,所以车子开始流动了,车子一开始流动,销售就越来越活跃。而且我们非常注意经销商的回报率,帮助他们控制风险。”陈国章说。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雷诺在中国市场高低起伏,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汇率的升降。经销商订了车,过了两个月,汇率增长了许多,经销商不要车了,如此反复。为此,雷诺中国建立了一个汇率风险控制机制,分担经销商的风险。

  而在价格控制的环节中,将经销商的利润压低是一项重要举措。8月初,雷诺在其中文官网公布了科雷傲33种配件的全国统一建议零售价,这是雷诺入华16年来首次公布配件价格,此举旨在加强对经销商监管。

  雷诺在中国的经销商体系本来就不算强势,这样一来,经销商愿意吗?“这就是一个规模的问题了。以前利润虽高,但市场一直没有做大。现在数量上去了,即使一辆车的利润低了,但总量还是增长的。”

  “而且我们现在也在重新规范和梳理经销商体系。达不到‘诺相随’服务计划的经销商,我们已经开始撤销了,目前撤销的共有8家。”陈国章说,优胜劣汰将是未来雷诺中国对经销商进行筛选的标准。与此同时,雷诺也在构建新的营销网点,今年预计雷诺中国的经销商会有三十多家。

  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6000辆也有经销商层面的考虑。“以雷诺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今年完全可以达到1万辆,但是我们不愿意达到1万辆,为什么?为了将来可以达到2万甚至3万辆。现在我们的经销商力量还有点薄弱,今年我们有好几款新车上市,每一款车进来以前,经销商都要有足够的准备,要有足够的资金和服务作支撑。大家协调起来,才是一种健康的成长。”

  陈国章透露,雷诺在中国进行国产化的前提是:进口车销量达到2万辆,品牌足够强大,并且有一个健全的营销模式。凭借3年14款新车的导入速度和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雷诺在最近两三年内实现2万辆的销量并非难事。

  陈国章说,雷诺中国的很多劣势其实也是优势。“因为团队没有经验,员工年轻,所以学习东西很快,没有‘坏在根里’的东西,团队的可塑性更强。”

  “雷诺的产品很丰富,缺点是总部对于中国市场还没有摸索出正确的做法。但这样一来,就更容易引导总部怎么处理中国市场。由于总部足够重视,所以减少了不必要的工作流程,我们可以直接就相关问题和总部沟通,并在短时间内得到回应。所以雷诺能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出现惊人的变化,而这对于一个在中国市场已经很成熟的品牌几乎是不可能的。”

  确实,对于陈国章来说,雷诺中国几乎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在中国市场上有着足够多的空白,而其背后的企业和品牌却足够强大,而他本人也有着足够的活力和热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EGANE(梅甘娜)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