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政策研究加速 油电混合车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5:54  新浪汽车综合

  近日,据央视报道,今年上半年进口车销售量达到15.3万辆,其中3.0以下排量的进口车成为销售主力,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政策关注的重点。商务部表示,将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其中技术比较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将受益。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称:“我们政策取向是新能源混合能源小排量,我们还要往这方面推广。目前新能源比较成熟的技术还是油电混合动力,所以国家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这方面的优惠政策。”这一消息对于目前国内销售的进口混合动力车来说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其中刚刚到店销售的新思域混合动力将有可能成为政策的受益者。

  据了解,本次到店销售的新思域混合动力采用Honda最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创造出良好的行驶性及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7L,吸引了环保人士的目光。东风Honda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思域混合动力的客户群与普通的客户群不同,他们有的是汽车非常了解的专业人士;有的是海外留学回国接触过此类车型的人士;还有国内注重环保的人士,因此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很强。

  在与车主接触中,销售人员发现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车辆环保和节能方面的性能,当他们了解了新思域混合动力的工作原理之后,都表示极大的兴趣。新思域混合动力行车电脑可以智能地控制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工作节奏,当在车辆滑行及下坡时电动机为电池充电,而当车辆在起步、低速加速这些最为耗油的时刻通过储存在电池中的电能驱动电动机工作,因此可以从容应对加速、堵车等各种产生高油耗的情况。另外,新思域混合动力不但为车主们节省燃油费用,并且其维修和维护成本基本与国产车相同,不会给他们增加经济负担,真正让车主们感觉到物有所值。

  一旦国家新能源优惠政策正式出台,相信以新思域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大,必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像新思域混合动力这样的新能源车型必将成为广大消费者的一个新选择。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