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刀斩乱麻雷诺中国市场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0:25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记者近期获悉,此前在国内市场一直未有起色的雷诺汽车决心重新发力,谋求中国市场。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中国“是雷诺汽车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会以全新的形象重新开拓这一市场。”

  根据雷诺中国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超过80%的人群知道雷诺品牌,但仅限于最初级的知晓程度,鲜有人对雷诺品牌有深入的了解。

  “我们只是把它当作进口车来卖,”一位从事雷诺进口车销售的经销商坦言,“但其实我们也很难说清楚,它是高档车还是豪华车。”

  从1999年开始,雷诺汽车以进口车销售方式向中国市场引进风景一代和拉古那车型。但截至今年9月,雷诺汽车在中国的保有量仅接近2万辆,大大落后于其他品牌。有汽车分析人士指出:“与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相比,模糊的品牌定位及不清晰的品牌形象,制约雷诺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对此评断,雷诺大中华区总裁陈国章今年甫一上任,便称“今后雷诺将以全新的品牌形象推出。”今年4月,在上海的雷诺科雷傲上市仪式上,雷诺汽车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Casual Luxury”休闲豪华这一品牌口号。陈国章表示,未来雷诺汽车在中国推出的产品,其定位将有别于宝马、奔驰等豪华车,也不同于一般的低端进口车品牌。首先,作为法国进口品牌,客户对雷诺的产品及售前、售后服务的期望相对比较高(倾向豪华、精致、服务优良);其次,雷诺的产品特点具有强烈的休闲特性;再次是雷诺的客户消费群。

  据悉,雷诺在此品牌定位之前,曾经做过一项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网络调查。调查统计显示,雷诺汽车的消费群年龄26~35岁的比重占到78%以上,其中以白领为主(尤以女性居多),大都受过良好教育,崇尚欧洲文化,追求生活质量。

  根据雷诺汽车未来规划,雷诺汽车要全新展示品牌形象,因此更需要加强雷诺经销商店面整改布局及宣传。自今年开始,雷诺中国对经销商店面做了全新的规划,并要求店面达到“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据悉,北京地区的雷诺经销商全新店面整改已经完成,将被雷诺汽车作为在华经销商的店面模板加以推广。

  雷诺中国的调查发现,以前的雷诺经销商只注重车型销售,很少关注到售后服务,这根源于雷诺经销商的主要利润来源于整车销售。而现在,雷诺中国将经销商的主要利润来源放置于售后服务,并将现有经销商的利润控制在30%以内。今年7月,雷诺中国在国内市场启动了雷诺全球最高服务标准的“诺相随”售后服务计划。

  根据雷诺汽车未来在华的战略规划,雷诺中国的远期计划是:成为第一等级的休闲奢侈品牌,同时在三年内达到一个很高的收益和增长。记者了解到,就近期来看,在2009~2010年间,雷诺汽车在中国的重点将是投放高质量的新产品,以快速提升雷诺汽车在中国的销量。

  另外,为了重整中国市场,雷诺汽车在北京设立了雷诺大中华区,雷诺中国的地位提升至副总裁级别。在全球汽车市场严重萎缩及中国市场高速增长情况下,雷诺总部重新部署中国市场,并在今年3月成立了一个专门为中国市场而设立的特别委员会。陈国章介绍,这个委员会由雷诺总部的生产、采购等各主要协作部门组成,每月召开一次中国市场特别会议,以便快速对中国市场作出各方面的协调反应。

  雷诺中国大刀阔斧的改革已见奇效。今年前8个月,雷诺在华进口车销量已经达到5000余辆,是2008年全年雷诺在华汽车销量的6倍多,雷诺汽车今年在华的销售目标也由2008年年底的2000辆大幅提升至目前的6000辆。

  记者 曾才豪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