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1.5亿美元购悍马 最快本周五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22:1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吴琼)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渐进。来自美国的消息称,腾中重工最早于本周五和通用汽车签署收购悍马相关资产的协议,腾中重工将出资1.5亿美元。该交易仍需要中国主管部门批准方可正式成行,通用汽车中国和腾中重工对此未予置评。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对外表示,在监管审批方面取得了进一步进展。

  关于通用汽车旗下悍马资产将出售给中国腾中重工的消息再次传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承认:“公司已经做出将悍马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的决定。”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已飞抵悍马总部底特律,双方最早将于本周五签署相关协议。预计腾中重工将出资1.5亿美元收购悍马相关资产,远低于年初外界预期的5亿美元。

  据悉,腾中重工将接管悍马品牌、及收购生产悍马产品(H2和H3两款重型SUV)的核心技术。在收购完成后,悍马的总部仍放在美国底特律,保留以悍马首席执行长泰勒为首的管理层及悍马工程团队的核心成员;但未来业务范围将从专注北美市场转为全球市场。尽管外界盛传腾中重工最终将在中国生产悍马,但这一消息未得到腾中重工确认。

  接近中国主管部门的人士指出,腾中重工成功收购悍马并不容易,需要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在强调控制产能的当下,尤其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腾中重工突然冒出来收购悍马,它不知道没有汽车生产资质,要收购、合资、兼并是不可以的,这是政府管制的。”

  但韩德胜对外透露,收购一事已经在监管审批方面取得了进一步进展。不过腾中重工、通用汽车均未透露具体进展。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