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长假交易翻倍 车行让利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订车榜”上战绩辉煌。

  本报讯 (记者刘俊摄影报道)史上最长的黄金周接近尾声,记者日前在广州市内多家汽车销售店采访发现,国庆和中秋假期不但吸引了汹涌的看车人潮,连实际成交也很畅旺,车市的“金九银十”成色很足。一边是让利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另一边是部分热门车型还要等提车,国内车市的火爆和年内汽车业的刺激政策密不可分。

  成交比普通周末高一倍

  “去年中秋下午5时左右,九成销售店已大门紧锁,而今年我们不到晚上6时还下不了班。”上海通用的陈经理对记者说。和去年首个中秋假期的清淡对比,在广州汽车销售集中地之一的黄埔大道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汽车城,销售人员纷纷笑称这个假期做得忙不过来。八成以上销售店中秋节当天不提前关门继续开门“抢客”。为配合佳节气氛,印有“600万让利”“迎国庆贺中秋5重礼”等彩旗在招展,店内还提供了糕点招徕客人,买车还能参加抽奖。

  “平时工作太忙了,趁8日长假赶紧去看车。”市民何莹说。来看车的市民多数是一家老少组合,试驾的人流络绎不绝。人气也实实在在地带来了成交量。广汽本田芳村店陈经理说,假期以来平均每日卖车十一二辆,比平时周末生意多了一倍,销售员全部不休息。

  提车还要再等两个月

  有销售店更罕见地“晒业绩”,在人头涌涌的东风日产东泰店记者看到大堂里一块新竖立的“订车榜”,显示国庆头3天就订下了61辆车。十分钟过后又补登上5辆,行情很是火爆。

  销售店向全年任务发起冲击,不少市民都感觉到这个长假买车实惠。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发现此时买车让利已经接近今年以来的最高位。例如,大众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金优惠3000元,砍价后还能再便宜些和送2000元礼包;通用新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现金优惠1.5万元,比半年前又多优惠了2000元;售价7万多元的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优惠1万元(春节时只让利5000元),还加送倒车雷达等;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优惠也从节前1000元增加一倍到2000元。

  车价年底难再创新低

  广汽本田天河店销售经理何小姐表示:“今年冲量任务不算重,指标都快完成,我们的库存处于正常水平,年底就不一定更加便宜。”不少厂家的排产都跟不上,如下订朗逸要等最少三周才能提车,骊威和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小车更加要过45天到两个月才能拿车,部分颜色的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还要加2000元才能买得到。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