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藏车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9:01  新浪汽车综合

  雪铁龙藏车馆(Le Conservatoire)位于欧奈苏布瓦,占地6500平方米。从2000年3月开始兴建,2001年11月正式落成,之所以将它定义为藏车馆而非博物馆,是因为它的功能:平时摆放历史车型和存放资料,有需要时出借汽车供展览之用。该藏车馆汇集了350款不同车型,其中包括雪铁龙以及其他见证了雪铁龙历史的各种历史资料。馆内的一切陈列与雪铁龙的发展历程密切相关。

图为馆内藏车
图为馆内藏车

  浓缩的历史

  雪铁龙藏车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将近5000平方米的存放区,存放着按照品牌收集来的350款车,其中部分车来自于葡萄牙,英国或西班牙,包括1919年第一批生产的A型轿车;1932年完成东方之旅,从巴黎到中国的履带车;1934年生产的世界第一辆前轮驱动汽车;为雪铁龙带来显赫声誉的DS轿车;1949年开始生产、世界最经典小车、法国人对之存在深厚感情的2CV……除了量产车外,藏车馆中还有雪铁龙历年设计的概念车,如专为戴高乐配备的15型防弹轿车和D&G版本的C3 Berlina型和C3 Pluriel型小轿车——车身配备Swarovsky水晶拼成的D&G logo、镀铬保险杠、真皮座椅和有D&G logo的手档及Swarovsky碎钻圆圈而显得高贵、典雅。

  还有一个区域用于存放资料。目前存有贝托尼签署的原始设计草图、图纸和风格图,技术资料,宣传画,照片集等丰富的历史资料。而这是雪铁龙在商业上,在工业上不断创新的伟大见证。眼下这些收集的资料正在进行编排信息索引。

  第二部分用于对车辆进行维修。四名工作人员在丹尼斯。雨乐的领导下,奋战在位于欧奈苏布瓦的藏车馆里,勾勒着与众不同的品牌史。

  鲜活的记忆

  推广品牌形象,提醒合作者保护好历史遗迹,这就是藏车馆的使命。馆藏的很多车型和各种物品不仅通过藏车馆,还会通过各种展览在法国和世界各地展出。

  回顾过去、珍惜现在也是对品牌未来的建设。雪铁龙藏车馆不仅接受雪铁龙品牌爱好者提供的捐赠,也很愿意接受各种具有历史见证意义的资料和物品,比如黄色巡航舰机械师的后代在清理阁楼时发现了远游时使用的露营床和有路易威登标识的包。而保留的原则就是:现在是未来的历史。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