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42旗舰展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8:58  新浪汽车综合

  雪铁龙旗舰展厅(C42 Citroën Flagship Showroom)位于香榭丽舍大街42号,因此被命名为C42,它由法国著名建筑师曼纽勒·戈特德(Manuelle Gautrand)设计,融合了腾飞的双人标示的透明外墙,体现了雪铁龙品牌一贯的设计与创新理念。C42展厅于2007年9月29日开始对公众开放。

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外景
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外景

  C42展厅是1975年以来香榭丽舍大街唯一的新建筑,并因其独特设计而显得格外瞩目。C42展厅将成为雪铁龙世界的交流与分享胜地。现场展示将涉及雪铁龙的成长历史、最新发展和未来汽车概念。

  C42的含义:C代表雪铁龙(Citroën),42代表门牌号,反映了视觉上的雪铁龙,一个大胆、象征富于创新性的全线性汽车制造商。也象征着雪铁龙会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重视和强调。

  自安德烈·雪铁龙(AndreCitroën)于20世纪20年代在香榭丽舍大街设立商店以来,雪铁龙就拥有了香榭丽舍大街这处寸土寸金的重要场所。直到2007年,耗时将近十个年头C42藉由建筑大师的灵思妙想和蕴含丰富的雪铁龙意象,成为香榭丽舍大街一道不可错过的风景。

  “C42”提供给全世界来造访巴黎的访客雪铁龙富丽堂皇的过去,经过现代化后的现在与充满未来概念的雪铁龙理念,而雪铁龙以“Sustainable Innovation”来贯穿整座大楼所希望呈现的意象。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模型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模型

  在街道平面上,建筑师用重达86吨的玻璃外壳把整个旗舰店包裹起来。玻璃正面极其简单,它通过平面和大块矩形的运用展现了某种严谨性,有着完美的比例,非常简单和现代。引入回文状雕饰标志着更多具有菱形、三角形和山形形状的原创设计的启用。人们越是往高处看建筑物,随着棱镜的应用,它就会显得越具有立体感,棱镜将使设计达到新的深度。最后,新建筑的顶部就像是一座巨大的玻璃雕刻,使人想起复杂的手工折纸——外墙玻璃像是练过瑜伽一般,任凭设计师随性的折叠。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设计图纸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设计图纸

  基于建筑物的主要用途是作为汽车展示的场所,因此设计者希望以空间的形式来表达这一主要目的。建筑物的形状受到汽车形状的启发,它并非一个具有正面、屋顶和后面的物体,而是一个用曲线和流动性构造的物体。这将正面、屋顶和后面与像汽车形状一样的连续性联系起来,从而使场所和产品达到统一,并创造一个丰富和复杂的室内空间。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内部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内部

  建筑师是随性的,随性的东西其实也是最奢侈的。工程师用了5个月才把这个高达30米的外墙装配完成,虽说精度赶不上欧米茄的手表,但是也绝对可以和雪铁龙的汽车配件精度想媲美了。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内部
图为雪铁龙旗舰展厅C42内部

  水晶外衣的内部,是一片红色和白色的世界。雪铁龙的DNA肆意的在空气中飘散着。你可以坐观景电梯直接到达大楼顶层,享受一下巴黎和天空的独特景致,然后顺着螺旋楼梯盘旋而下。为了展示汽车,八个圆形平台附着在一根中央柱子上,每个平台停放一辆汽车。平台直径为6米,每个平台都可旋转,以从各个侧面展示汽车,地面用反光材料打扮得像是一面镜子,以从下面反射汽车。每层楼板上都摆放着Citroën引以为豪的创意成果:2CV、DS、C6……最后到达一层看到的是Citroen最自豪的未来概念车:C-Metisse。在展台周围,观众将通过环绕汽车的一系列楼梯和走道而加以引导,他们可以透过展示厅中设置的触碰式屏幕了解每辆车的产制过程与历史车型演变,最主要包含着三大理念:设计、创新与花絮“Bonus”。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