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融资36亿增产能 产能将提升至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8: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尹蔚)随着新一代E级轿车国产日期的临近,北京奔驰工厂改造升级工作也开始加速。记者日前获悉,交通银行正在为北京奔驰安排36亿元的融资,而该笔款项或将主要用于工厂生产设备的升级改造,以实现新E级轿车明年的如期国产。不过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否认改造后的工厂将用于生产北汽自主轿车这一说法,表示至少目前没有这一打算。

  据了解,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工厂的设计产能为10万辆,最初分为奔驰和克莱斯勒两个车间,其中奔驰车间的现有产能约2.5万辆左右,而克莱斯勒去年退出并停产之后,其生产车间也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与此同时,随着国产奔驰C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轿车产量快速增长,奔驰工厂的现有产能已逐渐趋紧,而新E级轿车明年国产的计划也使得产能提升必须加快。

  对于获得交通银行36亿元融资的说法,北京奔驰相关负责人表示尚不知情,但表示目前的确在进行设备改造和产能提升。由于奔驰和克莱斯勒两个品牌的喷漆生产线是共用的,冲压和焊装也可以通用,因而此次改造的主要是克莱斯勒车间的总装线。同时,奔驰车间的单班产量也将提高。

  改造之后,奔驰轿车的产能将由目前的2.5万辆提高至8万辆,但不会突破设计产能,北京奔驰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暂无必要达到10万辆。同时,该负责人明确否认改造后的生产线将用于生产北汽自主轿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