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 兽--试驾新宝马Z4跑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21  动感驾驭
新宝马Z4跑车
新宝马Z4跑车

  虽然看上去亲和很多,不过宝马仍不会在驾驶乐趣方面做出妥协,尤其是在Z4这样的跑车产品上。坚挺的悬挂首先就能说明问题,虽然你已经能明显感到它比上代车型柔化了很多,但应对国内颠簸的道路还是需要驾驶者格外小心。当然,这也是保障驾驶性能的前提,否则长长的车头不会像现在这样反应凌厉。

  与前代车型相比,新Z4增加了一套被称为动态驾驶控制系统的装置,在它的指挥下,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力度是可以改变的。然而,即便是在最激烈的“运动+”模式,你也不会感到像老Z4那样过分沉重的转向力度,而且来自路面的信息被加以适当过滤,几乎没有了随路面颠簸跳动的情况下,你不会再为高速通过一段不太平整的路面而感到担心。

新宝马Z4跑车内饰
新宝马Z4跑车内饰

  DSC动态稳定系统也和模式调整按钮联动,在“运动+”状态下,它就切换到我们熟悉的DTC运动模式。这时候,sDrive35i所装备的3.0升双涡轮发动机开始显露特殊性。虽然它被调校得很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样没有突兀的动力爆发点,但稳定系统放宽管理时,后轮还是更容易出人意料地突破抓地力极限。这台同时采用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的直列6缸发动机也是目前Z4的顶级动力源,30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弥补了车身重量略有增加的不足。而且伴随着灵敏而线性的油门响应,驾驶者决不会对它产生恐惧,反而倒会爱上随心所欲的加速体验。

  至于sDrive35i,它依然饱含着宝马自然吸气6缸发动机带来的魅力,虽然动力性能稍弱,但那也是相对而言,更何况与之配合的6挡自动变速箱转挡动作干净利落,表现并不比sDrive35i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差多少。在新Z4的阵容中还有一款sDrive23i,它采用了325i的那台2.5升直列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被调校为204马力。虽然我们没有实际试驾体验,但它的体重比sDrive35i轻了近100千克,而且同样装备了动态驾驶控制系统,在同级别入门级车型中的表现依然可谓翘楚。

新宝马Z4跑车发动机
新宝马Z4跑车发动机

  本次试车以上市发布活动作为结尾,宝马在新Z4表演的一段冰上芭蕾舞中公布了全系车型的售价。三款车型的价格从低到高分别是58.9万、73.8万、83.8万,比老车型有了明显的增加。如果衡量性能和配置的升级,这点涨价根本不贵,但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他们却选择逆流而上,多少还是在人们的心中掀起一阵波澜。

  撰文/家路 摄影/王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