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车市不淡 国内车市连续5个月达百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续5个月保持百万辆以上水平

  中国车市产销再超百万

  7月,受国家经济回暖、政策效应和市场刚性需求的拉动,汽车产销一改往年淡季走势,当月产销连续第5个月保持在百万辆以上的水平。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96万辆和108.56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3.77%和4.95%,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2.15%和63.57%,整体保持了较高水平。从3月起,国内汽车产销已连续五个月达到百万辆水平,创历史记录。

  小排量小幅回落2.0L以上车型增长

  记者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信息网上看到,7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均超过100万辆,虽然比上月出现小幅下降,但同比增长均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增长较快的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本月环比出现了一定下降,而2.0L以上的乘用车呈增长态势。专家表示,低排量品种的正常回调和高排量品种的复苏,说明乘用车市场在向全面增长发展。

  1-7月,汽车产销分别为710.09万辆和718.4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23%和23.38%,从我国汽车产销的历史增长速度来看,这一增速可以称为较高速的增长。同时,7月也是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5个月超过百万辆的月份。

  日系轿车跃居第一自主乘用车份额最大

  7月,日系轿车品牌产销量超越自主轿车,跃居第一。但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依然最大。7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34.5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51%。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销售20.24万辆、11.86万辆、8.07万辆、6.51万辆和2.02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4.31%、14.24%、9.69%、7.82%和2.43%。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5.9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49%;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17.13万辆、11.72万辆、7.66万辆、5.68万辆和2.0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48%、19.49%、12.74%、9.44%和3.36%。(记者 张欣男)

  东风日产“金砖四车”齐破万

  在刚刚过去的7月,东风日产全系车型首次突破5万辆,实现销售53083辆,位居行业第三,同比增幅高达105%。其中,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TIIDA、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四款轿车的销量同时过万,成为名副其实“金砖四车”,这在国内车企中还是首次。

  据悉,7月,新天籁销售10973辆、轩逸10198辆、TIIDA15767辆、骊威10667辆。新天籁突破万辆大关,不仅稳定了中高级车前三名地位,在2.5L级别和2.5L以上级别中,比例已经占到整体销量的80%;骊威在合资小车市场连续11个月夺冠后,7月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从1月至6月的市场表现看,东风日产2.0L以上产品在销售结构中占据4成左右,销量同比增长40%;而1.6L及以下产品的销量增长为14%。其销售的含金量更高、品牌的效应愈加明显。(记者 文雅)

  上汽通用五菱7月增长90%

  7月,上汽通用五菱产品持续热销,在传统销售淡季销售汽车达88150辆,同比单月增长90.2%。据悉,今年1-7月,上汽通用五菱共实现销售汽车613200辆,同比增长54%。其中,经典微客五菱之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实现销售346478辆;去年上市的大微客五菱荣光1-7月销售突破10万辆,达到119626辆,成为继五菱之光后的又一主力热销产品;乐驰销量平稳,截至7月,共计销售36590辆,同比增长了56.6%。(记者段旭)

  7月东风悦达起亚大增104%

  7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销量21292台,同比增幅高达104%,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2.1万台,再一次改写了企业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据了解,7月,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主力产品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RIO锐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均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即将迎来上市四周年的赛拉图,以8218台的销量创造了今年以来连续7个月销量突破8000台的历史记录,同比增幅更是高达60%。绿色环保车RIO锐欧销量一路走高,实现同比增长37.5%。都市拓界车狮跑连续三个月突破4000台,同比增长66%。而上市仅一月的Forte福瑞迪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风头正劲,销量不断攀升,到店的意向客户已突破2万人次。(记者陈旭)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