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不淡 江淮汽车7月销售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0: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江淮汽车  (600418,收盘价7.72元)今日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公司7月销售汽车25568台,同比大增105.27%,环比增长2%,销售形势大好,超出业内普遍预期。

  产销快报显示,7月轿车销售5435台,贡献明显。由于公司轿车业务今年进入丰收期,轿车业务呈现大幅度增长。去年同期,公司仅销售轿车286台。公司MPV销售出现良好势头,7月销售3726台,同比增幅高达54%。SRV也不逊色,当月销售1003台,同比增长34.63%。另外,公司轻卡销售12197,同比增长70.3%,重卡1164,同比增长51.76%。

  “公司7月销售数据是超出业内普遍预期的!”东兴证券汽车分析师于特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按常理,7、8月份是汽车销售淡季,一般会较明显地低于6月份及其以前月份的数据,但江淮汽车7月份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喜。对于公司今年销售市场的良好表现,于特认为,公司轻卡业务受益于“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外,公司轿车业务稳步占领市场,为公司向综合类汽车企业转型奠定了基础,考虑到在今年9-10月将推出新款轿车,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轿车业务的盈亏平衡。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从商用车生产企业发展为综合的汽车制造商,目前看来,转型已经获得初步成功。

  另外,江淮汽车与奇瑞公司重组的传闻近期不断传出,二者重组也被业内看好,普遍认为重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由于公司基本面具备支撑,加上重组题材,各大券商研究员近期纷纷推出报告看好公司。

  根据公司8月1日发布的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24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30.9%,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正是由于轿车业务的拖累,公司经营数据一直欠佳。”联合证券汽车分析师黄未樵告诉记者,随着下半年公司新款轿车的上市,公司轿车业务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