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再度否认与奇瑞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蔡晓琦

  自6月发布一份“澄而不清”的公告后,昨天,江淮汽车(600418.SH)又一次就“江淮奇瑞重组”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将与奇瑞重组的消息。

  “预计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公司与奇瑞之间进行资产重组、股权转让、股票发行等敏感事项。”江淮汽车在公告中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江淮汽车还援引了安徽省国资委的工作进度,“省国资委没有研究制定市场传闻中关于公司与奇瑞的重组计划。”

  江淮汽车本次表态使得安徽省“大安汽”汽车产业重组更加扑朔迷离。

  今年5月,安徽省政府印发了《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下称《规划》),《规划》中明确指出:“大力推动汽车企业联合重组。加大改革力度,支持奇瑞、江汽、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

  《规划》甚至制定了汽车产业重组的执行时间表:由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制定重组的规划,安徽省国资委制定具体重组方案,执行时间为今年12月。

  但从《规划》出台以来,江淮汽车高层在一些公开场合多次表达了不同的意愿,希望安徽省政府按“市场化原则”行事,对重组持模糊态度。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下称“安徽省经委”)一位负责人对CBN记者表示,对江淮的表态不可理解。在此之前,安徽省经委行业规划处处长陈冬克曾明确对CBN记者表示,作为安徽省政府印发的通知,安徽省汽车产业重组必须执行。

  昨天,CBN记者拨通安徽省国资委办公室电话,一位工作人员拒绝了本报的采访,“一切以江汽(指江淮汽车)的公告为准。”

  尽管江淮汽车发了两次澄清公告,但重组传言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7月23日,江淮汽车盘中急速封上涨停板,股价在上午11点后爆发,5分钟便被巨量买单推至涨停板。29日,江淮汽车收于6.88元。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