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都有啥“过人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27  新文化报

  我是一辆小排量车型,人称“功夫小子”。别看我是小排量可我有个“小尾巴”,那就是带个“T”,是涡轮增压的意思。至于说怎么个增压法呢?就是利用加大进气量,让车内发动机功率更高,燃烧更加充分,从而来提高车辆功率和扭矩,使我排量虽然小,但是功夫却不少。

  很多人开车除了代步自然还要追求速度感、加速能力,跟我不带T的小兄弟们比,我可比“他们”有劲多了,一般人坐上三厢的1.4L排量车型,都会说:“瞅这车‘真肉’”,但作为小排量带T的我开起来可绝对不“肉”。尽管目前国内市场还很少看到我的身影,但随着国家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油价不断上涨,我将是未来马路上超车最快、最惹人喜欢的“功夫小子”。

  过人功夫之一:力气大

  通常人们买车会因为经济、燃油等多种因素放弃大排量车型,转而购买一些排量不大,只够家用的轿车,但同时带来的就是缺乏了动力性和加速感,很少给车主带来强烈的驾乘体验。而汽车技术发展到了今天,既有小排量的经济性,又要有大排量“冲劲”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就成了未来几年家庭购车的趋势,小排量带T车型就成为了“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最好诠释。

  据大众中国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众1.4TSI发动机,由于使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在低转速下即能产生大扭矩,使驾驶者感受到强劲的‘推背感’,这是其他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同时,记者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在城市路面表现情况也做了真实试驾,大众的这款1.4TSI在动力性上相当于1.6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在急加速过程中,推背感很强,比普通1.4L发动机的动力性要强很多。

  过人功夫之二:吃得少

  对于私家车主来说,用油成本要占到养车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出现,可实现车主对于车型要有“小排量、大功率”技术的愿望,应该在未来几年成为家庭轿车选购的首选。作为小排量车型,利用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等先进的技术,在技术上的节油措施可以让车主充满“燃尽每滴油”,这也是小排量车型的省油之道。在平时的城市路面驾驶中,保持了小排量车的省油特性,又在需要加速时展现大排量车的加速感。

  过人功夫之三:受照顾

  目前,国家施行的“小排量购车优惠政策”,在很大程度上让购车者得到了实惠。排量上小自然会省油,而动力感并没有明显缺失就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最大优势。花小排量车型的钱,享受大排量车型的动力,这是几乎每个购车者的愿望。

  本报记者  王巍

  ■名词解释

  “T”: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的缩写,我们对某一款车有涡轮增压功能,通常俗称为带“T”车。关于涡轮增压,其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在行驶中提速更快、加速能力更强。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加速性要最少增多40%,同时在经过增压之后,车辆能够产生更大的功率。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