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机错过不再来 平民跑车挺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得前年参加本土品牌跑车中华酷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的时候,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就说过一句“大话”:本土车企要造“平民跑车”!

  按照祁玉民的理论,中华酷宝可以是单身白领的玩具,也可以是“丁克家庭”的爱驾,还可以是太太接送孩子的代步工具,甚至是许多“人老心未老”的老头老太太的宠物。“市场非常宽泛,中国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也会越来越高。”祁玉民自信地说:“我们希望中华酷宝今年的销量能达到2500~3500辆,一年之内一定要达到至少2万辆的目标。”

  不过事实证明,祁玉民对中国平民需求的研究似乎与实际有些偏差。上市至今,马路上鲜见酷宝的身影,华晨也一直没有公布酷宝的销量。到底是否达到了祁总的期望,我们不知道。但是按照一般情形,如果超过预期的话,厂家一般是不会沉默的。

  近日,又有一款本土品牌跑车上市——比亚迪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该企业自然也跟当年的祁玉民一样是雄心壮志,“硬顶敞篷跑车S8今年的销量要达到1万辆!”

  此言一出,又引发了媒体的阵阵倒戈:到底中国的跑车市场成熟了吗?本土品牌跑车到底有什么底气说这话?

  其实,我不认为这个课题有什么实际意义。不过,愚以为,如果不在市场不成熟的时候占个地儿,等到成熟的时候再想要分杯羹,那恐怕就很难了。所以,哪怕是现在全体媒体都将矛头指向平民跑车:造型像乌贼、少俩门的A级车、绣花枕头一包草……咱们也要顶住压力上。造型不够时尚,那咱们就努力提高自身的鉴赏水平;动力不够出色,就将工夫花在调校上;质量不过硬,就严加把关。我就不信,努力的中国人,用心做一件事,会比外国人差。

  前几年,大家还不看好中国汽车市场,可现在,全世界的车企都恨不得挤破头往中国市场扎;前几天,大家还认为中国汽车制造水平不行,可现在,美国车都有可能从中国进口。在这种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年代,谁知道明天会不会流行跑车呢?功夫不够可以补,但时机错过却不再来。平民跑车,挺住!

  (陈鑫欣)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