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4日报道 欧盟委员会24日批准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收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从而为两家公司“联姻”扫除了一道法律障碍。

  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不会对欧盟汽车市场竞争构成威胁,因此予以批准。

  克莱斯勒今年4月申请破产保护,6月与菲亚特达成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菲亚特起初拥有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在实现合同规定的目标后,菲亚特将拥有新克莱斯勒35%的股份。此外,在还清公共债务的前提下,菲亚特还可能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以实现绝对控股。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后,将为新克莱斯勒生产中小型汽车提供技术、平台以及发动机,而新克莱斯勒则可以在环保型汽车等方面给予菲亚特支持。此外,新克莱斯勒还能分享菲亚特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利用菲亚特的国际销售网络打开市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