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私车拍卖投标系统正常 车牌价格小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7:59  新闻晨报

  没有太多的意外,重拍的车牌价格还是超过了3万元。昨天本市私车额度拍卖的最低中标价、平均中标价分别达到 32100元、32522元。而网友期待的“百元联盟”仅支撑了45分钟便土崩瓦解。

  由于7月18日车牌拍卖中途取消,曾有竞拍人预测,作为本市私车额度竞拍历史上的首次单月重拍,其价格可能走低。但昨天的结果显示,尽管竞拍人数比上月减少了213人,但车牌拍卖的最低中标价、平均中标价仍较上月小幅上升2100元、2159元。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近期车市、股市行情走高是拉高本月车牌价格的主要原因。

  竞拍现场:“百元联盟”撑了45分钟

  昨天上午10点,拍牌正式开始。10:00-11:00为第一次出价时段。一开始,最低可成交价保持在100元,但7分钟后,进入拍卖系统的竞拍人就超过3000人,这在以往几乎是看不到的。10时39分,投标人数超过了8000人即本次的额度投放量。10:45:55,最低可成交价突破100元上升至200元,“百元联盟”最终瓦解。

  一些竞拍人开始猜测:本次拍牌的人数不会少,价格也不会低。网友“pipipa”则认为:“这次要拍的人可能会先出价,因为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又有网络故障。”

  随后,最低可成交价开始飙升,10:48:35上升至1000元;10:51:55攀升至10000元;10:54:55时到达20000元;10:58:35再度攀升至30000元。

  上午11:00,拍牌进入最后半个小时的修改出价阶段,11:00:05时最低可成交价已经显示为30800元,投标人数定格在17220人。

  面对当时的价格,再联想到上周的价格,一些竞拍人表示感到“胸闷”,“已经30800元了,这次多少能拿下啊?”网友“oncerest”也于11:01失望地发帖称:“‘百元联盟’以后就别提了。”有的竞拍人则预 测 :“ 估 计 最 终 价 格 在‘30800+2000’元左右吧。”

  记者发现,修改出价时段前25分钟的情况和往月相似,最低可成交价变化缓慢,等到11:27:35时,最低可成交价攀升至31500元,而在最后3分钟内,价格又开始迅速上升,直至拍牌结束时系统最终显示的最低可成交价为32100元。

  参加过上周车牌拍卖的一位竞拍人昨天告诉记者,她在拍牌刚开始4秒钟时出价100元,在11:27时根据当时的最低价格将原先的100元修改成了31800元,最终又在 11:29:30把价格修改成了32200元,“折腾了两次,车子终于可上牌了。”

  国拍回应:车牌拍卖规则没改变

  昨天下午,记者在国拍公司看到,未出现上周拍牌事故发生后多位竞拍人涌入国拍的场景,大厅里十分安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拍牌时网络和电话系统十分顺畅,拍牌正常进行。

  不过,昨天有竞拍人质疑车牌拍卖的规则好像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人发现7月18日当天拍牌过程中,可修改价格的区间为“当时最低价上浮300元”,可昨天拍牌时,可修改价格的区间变成了“当时最低价上、下浮动300元”。

  就此疑问,一位负责人昨天表示,规则制订出直到现在,一直都是规定可修改区间为“当时最低价上、下浮动300元”,从未改变过,竞拍人反映的上周拍牌的反常情况,可能就是因为当时拍牌系统有故障所致。

  专家分析:股市走牛刺激汽车消费

  本月车牌重拍价格比上月略涨,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资深分析师朱君奕认为,最近股市行情不错,汽车消费走热走强,那些购买高档车的车主的心理价格相对偏高,这是拉动本月车牌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不少网友对此观点也表示认同,有人还补充说,“去年11月的车牌低价,那时股市是最熊的时候。”

  同时,本月实际参拍人数为17220人,仅比上月减少了213人,与本次实际投放的额度8000量相比,依旧是明显的供不应求,也是本月价格企高的因素之一。

  二手车市场的价格走势也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近日,本市二手车牌的价格依旧保持在3万元-3.3万元的高位。此外,一些竞拍人还告诉记者,许多4S店代为拍牌时,都是一开始就出价3万元,这可能也是拉高车牌价格的因素之一。(晨报记者 张谷微)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