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调整缓释原油价格上涨的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7:51  上海证券报

  原油价格在6月中基本走平,未来的几个月中可能会振荡并且逐渐走高,但下跌空间有限,这时国家利用这个调整期加紧调整成品油价格,一方面缓解了炼油企业7月面临原料价格上涨可能造成的炼油损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备战80美元以上的高油价时代,为炼油企业保留实力。

  同时,国内贸易商和批发商受到出货不利的影响,并没有大规模囤积成品油,也减少国家顾虑调价对二级市场的冲击。

  从更长期看,国家节能减排的压力日益加大,对减排措施的执行力度超出预期,加快建立利用价格机制调节需求的市场机制也是重要的出发点。

  虽然6月初的调价幅度没有完全弥补4-5月的原油成本上升,但仍然能实现6美元的炼油毛利。7月中石化的大庆原油原料含税价格较6月上升600元,7月原油成本上升得到弥补之外,7月的炼油毛利将与6月持平略有上升。

  正因为炼油不再成为上游的拖累,石油公司的上游原油开采部门的盈利才能真正随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得以兑现,(否则就变成炼油部门和原油部门之间的再次分配)。中石油由于每股含的油气资产多于中石化,其盈利弹性也较高。

  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原油价格的“缓释胶囊”,通过22天移动平均线的方式减少了波动,也充分考虑了企业买入原油的时滞,再加上毛利的缓冲,将原油价格变动逐步缓释出来。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