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旺 提车还需耐心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目前,虽然大的经济环境不太好,但江门市的汽车市场依然兴旺火爆。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销售出现逆市上行,主要是因为市民对汽车需求增大以及国家优惠政策刺激的作用。连续5个月的旺销,各大品牌车型普遍缺货,消费者相中的车型订车后要等上1~3个月才能到手。

  一位车市资深人士表示:“车商在持续缺货时的表现,更能体现各大品牌对消费者的服务和责任。”相对于往年缺货常见的加价提车,在上半年的缺货环境下,江门车市却涌现了不少进取的应对措施。那么,车商有哪些措施应对“缺货”现象呢?记者对各车商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记者黄健能

  预测

  8~9月供应充足

  日前,包括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一汽丰田、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悦达起亚、奇瑞、比亚迪、长城、吉利在内等多家汽车厂商相继宣布年内完成扩产或上调全年销量目标。江门的各大汽车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厂家纷纷调高了年度销售目标,预计供不应求的现象可于8、9月份得到缓解。

  调查:

  等足一个月才能提货

  昨天,记者在江门市江海区的一家进口汽车销售公司看到,不少市民前来看靓车,销售人员称,近期他们的销售情况不错,每月可以销售20辆左右,但是交货日期会让客人有点失望,“还是需要等待,因为车源方面不是很充足,但是我们公司也会按照客人的意愿尽快交货。”而在江会路的一家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公司,销售情况就更加火爆了,从4月至目前,月均销售量达100多辆,比往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一款1.5L排量的经济型车,市民购买后更加要等一个月的时间才可以提现车。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销售出现逆市上行,主要是因为市民对汽车需求增大以及国家优惠政策刺激的作用所致。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企划部卢先生认为,“第一可能由于国家有关政策的出台,譬如1.6L排量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等,另外个人认为,汽车的需求已经增大了,购车已经是大家的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