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疑杭州公车改革 细节完善才能支撑善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9:20  京华时报

  摘编自《东方早报》6月25日 文/石兆

  杭州在大规模取消领导专车并且拍卖的同时,宣布给予公务员数额不同的补贴,从最高的2600元到最低的300元不等。正是这个补贴招致质疑连连。

  质疑之一是补贴范围。这是取消专车的行动,但从补贴的范围上看,不但被取消了专车的各级领导得到了补贴,平日里并无专车可用的普通公务人员也得到了不同数目的补贴。虽然这种补贴只能用于申请公务用车的结账与乘坐公交、打的等事项,并不能提取现金,但范围如此之大,倒是更像减少公务车之后的一次全员增加交通补贴了。

  质疑之二是补贴的额度。应该说,最高2600元的补贴,比之专车所耗公帑,是少了许多的,但这与我们平日对于交通出行具体费用的印象并不相符。这个数目的钱,即使在北京、上海也算是相当可观的交通费了,更何况是在杭州。即使在行政支出总量减少的情况下,这个数字仍给人以触目惊心之感。

  “魔鬼存在于细节当中”,放到杭州这事上,也很贴切。无论从任何方面看都是好事的善政,由于某些细节方面的原因而引发始料不及的争议,这恐怕既背离了政策本意,也使此善政的社会效果大打折扣。

  对任何公民来讲,他绝不会因某些政策意图良好,就一定赞成,而一定要看到整个政策从构想到实施的各个细节,才会放心。因为我们知道,任何细节的不完善以及不透明,都可能暗伏把善政变得不善的陷阱。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