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取消墨西哥工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9:18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综合外电报道,因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一汽集团(FAW)已经取消了在墨西哥建立合资组装工厂的计划。一汽墨西哥合资伙伴萨利纳斯集团(Grupo Salinas)确认了该消息。

  萨利纳斯表示,目前双方合作的重点将集中在进口上,并通过艾丽卡超市(Elektra superstore)销售中国汽车。“在市场复苏后,我们将考虑是否重启设厂的计划。”萨利纳斯公司补充到。

  另外,萨利纳斯还透露称墨西哥阿兹台克银行(Banco Azteca)将为购买一汽以及吉利汽车的墨西哥低薪工人提供贷款。

  据悉,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 Felipe Calderón)曾于几个星期前为一汽和萨利纳斯合资工厂的奠基培土。合资工厂萨利纳斯方出资约1.5亿美元,一汽出资金额尚不明确。

  一汽墨西哥工厂预计于2010年建设完成,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0万辆,预计投产车型包括一汽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等经济型轿车,所有车型使用第一汽车FAW商标。

  关于一汽建厂计划搁置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包括以下因素:近几月来墨西哥轻型车市场的持续大幅下滑;一汽车型在墨西哥的反响未达到预期等。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