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酝酿自主品牌大整合 夏利奔腾或将统一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2:45  北京晨报

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与奔腾渠道统一成必然选择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在整个国内汽车业和各大汽车集团都暗藏变局的时候,一向镇定的一汽集团也开始酝酿内部资源的整合。而一汽近期的一系列资本和市场行动都显示,将其旗下自主品牌一汽夏利和一汽奔腾进行统合成为最可能的选择。

  低调的一汽夏利最近动作频频,除了对整个一汽集团意义重大的40万台发动机基地即将投产外,夏利与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再度发威也让其在一汽集团中所扮演的角色更加凸显。与此同时,一汽旗下另一个自主品牌板块——一汽轿车奔腾也在中级车市场斩获不断。作为国内汽车业的龙头,整合旗下资源,做大自主品牌似乎已经成为一汽的不二选择。而对此问题,一汽夏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仁表示,一汽夏利会否被纳入重组的计划全由集团来决定,“集团明确表示,要集中力量,统一内部资源做自主品牌。”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的动向也暗示了这一趋势。上周四,上市公司一汽轿车的大股东一汽集团手中的6.47亿股巨量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但当日并未出现业界所担心的抛压现象,反而促使一汽轿车股价放量上涨。同时,一汽集团在公告中称,暂无计划在解除限售后六个月以内出售股份达到5%及以上。

  业界分析指出,除了大股东对一汽轿车业绩的良好预期,一汽集团内部随时可能启动的重组也是促其股价坚挺的主要筹码。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条件已趋于成熟,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就可启动。而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可能的两条路径就是,一是先将集团资产注入一汽轿车,再吸收合并一汽夏利;二是先由一汽轿车吸收合并一汽夏利,再将集团资产整体注入新的上市公司。而显然,无论从扩大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还是从整体上市的角度考虑,一汽夏利与一汽奔腾的融合都在所难免。

  事实上,从去年完成奔腾与红旗(参数配置)的并网销售后开始,关于将一汽奔腾和天津一汽夏利的销售网络合并的说法就已在一汽内部和业界流传开来。而一汽内部人士也曾透露,在奔腾和红旗并网之后,不排除延伸到对天津一汽的并网。并表示,一汽奔腾和天津一汽的销售网络可以进行有选择性的渗透,遵循强弱互补、空白建店和两强并存的原则。而日前业界传出的消息称,一汽对红旗、奔腾、夏利的大整合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首先将会统一自主品牌标识,之后会在生产、销售上进行整合。这也再次增加了一汽在年内启动旗下自主品牌整合行动的可能性。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