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Z4:玩科技 纯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1:08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更丰富的排量、更全面的配置,宝马Z4在7年后用同一个名称实现了几乎全新的换代。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郭 博

  在开始全球市场投放一个月后,宝马新Z4正式进入中国市场。6月8日,这款活动硬顶敞篷跑车在哈尔滨冰球馆宣布上市,此时它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2365辆的销量成绩。

  一个月达到这个数字,对一个豪华品牌旗下的敞篷双座跑车而言无疑是相当成功的,而选择哈尔滨这个中国最北端的省会城市亮相,似乎也颇能说明宝马在中国市场正发生着微妙而细致的变化。

  旧瓶换新酒

  5月9日,全新的Z4车型果然如约面世,自2002年老款Z4上市以来,仅经历过一次小的改款。此次的新Z4在相同的名字下却是一款几乎全新的车型,应该说是Z4诞生7年来的首次更新换代。

  新Z4共分有3款不同的配置,价格区间涵盖了83.8万元、73.8万元和58.9万元。用宝马(中国)总裁史凯的话来说,这是一款在强烈设计风格之下,一如既往强调“纯粹驾驶乐趣”的新产品。

  这3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是直列6缸,最大输出功率从150千瓦/204马力直到225千瓦/306马力。就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结合而言,无论哪款发动机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3款动力单元上均得益于宝马高效动力理念,并依据每个车型的特点采用了相应的尖端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高精度直喷技术、全铝曲轴箱或镁铝合金曲轴箱、更加优化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智能化轻质技术等。

  全面倾向中国

  从全球投放到进入中国,新Z4仅仅用了一个月,这次宝马新Z4的速度让中国的宝马爱好者很是满意,在这种“迫不及待”背后则是2009年5月全球豪华车市场的持续低迷。

  经济下滑导致的需求萎缩无疑是根本原因,但让宝马和奔驰心中不安的是,奥迪与这两大品牌的距离正在缩小,这其中中国市场的作用不言而喻。

  因此,宝马此次的新Z4可以说是拿出了最新科技的拳头产品,时尚集团《座驾》主编梁朝晖告诉记者,这款车可以说是在无数细节改进基础上实现了Z4的全新换代,双离合器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在宝马纯粹的手动驾驶乐趣上加入了前所未有的科技感受。

  以7挡运动型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为例,这款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不会使牵引力发生丝毫中断,使宝马自动变速箱卓越的舒适性与最佳动态和性能完美结合。新Z4还延续了前代产品极富特色的外观线条,低悬的前端、富于冲击力的肩线和在视觉上使车身宽度进一步增大的后端组成了Z4醒目异常的外观。

  宝马对保持自己的“江湖地位”显然有很强的信心,宝马慕尼黑总部表示,未来几个月销量应会逐步回升,今年有望维持销量第一的位置。

  在此局面下,宝马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力度几乎是迫在眉睫。除了华晨宝马已经上量的3系和5系等主流产品,新Z4作为进口车型中的一款重要产品,无论其更加细分的市场定位,还是哈尔滨这个看起来有些“偏僻”的上市发布地点,都说明了宝马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开始进入更加细化的阶段。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