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车让梦想可及 1.6L车型导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6:52  新浪汽车

  1.6L发动机的车型,在动力、配置、空间等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同时售价也相对较低,因此,很多人选择购买这一车型来圆自己进入汽车社会的梦想。随着政策刺激、市场认同以及消费者青睐等多重因素作用,当前的1.6L车市变得比往年更加红火,但如今的消费者购车行为日益理性,对车型的选择不再只要求价格低,而是从自身需求出发,对轿车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笔者就此采访了4位消费者,根据他们的购车需求,为他们挑选出几款最合适的车型,同时也为其他消费者提供参考。

  高要求白领的苛刻梦想

  伍先生是一家外企的白领,最近刚升了职,正在考虑把自己老旧的微型车升级换代为1.6L排量的A级车。身为老司机,伍先生此次换车的标准与刚买车时有了很大不同:“符合国际品质”是他的第一要求,其次要求车辆的安全性出众,此外该车的外观要稳重大气、空间要足够宽敞、配置够高、操控性上佳、使用成本低,同时目标车型的价格最好能在15万元以下。

  推荐车型:一汽奔腾B50

  官方指导价:9.88—12.58万元

  伍先生对轿车的所有重要元素都有要求,如果按此标准推荐一款B级车,那完全不成问题,但要找出一款符合要求的1.6L排量车型,那这些条件就显得相当苛刻了,放眼车市,似乎只有5月16日刚刚上市的奔腾B50才能完全满足伍先生的梦想。

  奔腾B50整合了多家国际顶尖汽车开发商及零部件供应商的资源,技术和质量都跟国际接轨,得益于与奔腾B70共同的车身结构,奔腾B50有着远超其他A级车、可以媲美B级车的超大空间和出众的安全性能;“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不仅具备了卓越操控稳定性,而且紧密传承了Mazda6以及奔腾B70“弯道之王”的美誉。

  奔腾B50搭载了排量为1.6L的大众EA113发动机,该发动机在国内保有量较大,成熟、可靠,适合各种城市工况、同时使用成本也较低,配合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及行驶的平顺性都得到了保证。

  国际品质、超大空间、领先的底盘、上佳的操控性、成熟可靠的动力,再加上由DVD+流媒体娱乐系统组成的3G科技生活及诸多可以满足驾乘者实际需要与彰显尊贵的舒适性装备,“全面越级”的奔腾B50 完全能满足最苛刻的消费者。

  阳光男孩的运动期望

  小艾参加工作没两年,不想在汽车上花太多的钱,但又对运动型轿车有浓厚的感情,因此想在1.6L车型中选择一款偏“运动”风格的车型。他的要求只是“操控性好、动力充沛”,对外观与配置等都没有太多的要求。

  推荐车型:雪弗兰科鲁兹

  1.6L车型官方指导价:10.89—13.29万元

  美国影星米勒代言的雪弗兰科鲁兹无疑比较适合小艾,该车动感的外观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风格,虽然这款车刚上市,售价还偏高,但是还不错的动力配置能满足小艾对于“运动”追求。

  科鲁兹搭载的1.6升发动机采用了DVVT技术,拥有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和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动力表现不错,配置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科鲁兹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潜质。

  科鲁兹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系统,这种中规中矩的悬挂系统对于操控性来说有一定影响,但是在1.6L排量中,大部分车型都采用这类悬挂方式,所以也不必苛求。

  公务员的恋旧情节

  王女士在某政府部门工作,偏爱上市多年的车型,她认为老车虽然油耗稍微高一点,但胜在性能稳定,并且这些车型经过多次降价之后性价比更高。但放眼车市,王女士对市面在售老车型的外观又不太满意,现在正在寻找一款外观稳重、大气又不失时尚的车型。

  推荐车型:别克新凯越

  1.6L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13.98万元

  新凯越正符合王女士的要求:以直瀑式镀铬隔栅、U形引擎盖、分层晶钻大灯和LED尾灯等较大的外形改动“焕然上市”,车底盘和动力系统沿用自老款凯越技术成熟、成本相对较低,能够不断以较大的优惠幅度给消费者更多诱惑。

  老款凯越在市场中经受住了考验,新凯越同样获得了众人的好评,这不单是因为新凯越在外观上的“改款”,同时也因为新凯越在配置上的升级:新凯越配置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倒车雷达、多功能液晶屏等多项装备。

  新凯越相对于老款凯越,发动机仍然为DOHC 16V Twin-Tec,但经过重新调校,油耗有一定改善。

  销售经理的实惠选择

  钟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常常需要在城市内的几个片区内往返,最近他想购买一辆适合在拥堵的的城市中来回穿梭的车型,希望车辆做工精致、维护费用低,并且比较省油。

  推荐车型:新宝来

  1.6L车型官方指导价:10.78—13.78万元

  新宝来对于钟先生来说非常合适,首先一汽大众旗下各车型的做工和质量有口皆碑,其次,改款后的新宝来不但以加长的轴距扩充了驾乘空间,同时也延续了大众轿车一贯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可兼顾家庭与商务使用。

  在内饰上,新宝来也表现了强烈的德系车风格,整体配置体现了较强的实用主义,值得一提的是新宝来的座椅的设计则采用了新颖别致的“篮球场”造型,有利于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

  新宝来1.6L车型所采用的发动机与上文所述的奔腾B50相同,技术成熟稳定、保养费用低,拥有出色的低速高扭表现,非常适合城市拥堵的路况。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