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换代--试驾PASSAT新领驭(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7: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众PASSAT新领驭内饰

大众PASSAT新领驭内饰

 

                         仪表盘                                 变速器

 

电源插座                                            点烟器

  新材料配合新布局,PASSAT新领驭的内饰设计同样为豪华大气服务

  PASSAT新领驭的内饰运用了更深的桃木饰板,配合深浅搭配的整体色调以及米色的真皮座椅,在视觉效果上对于尊贵典雅的诠释会更加充分。而为了缓和这种过于浓重的豪华商务气息可能带来的老气,中控台上大面积的银色饰板以及其他局部细节上的镀铬饰条,都可以迅速带来一种清新的朝气。2 803 mm的超长轴距依然在同级车中保持着领先地位,这让其即使经过了数次改进,依然不用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L”型版本,充足的后排座椅空间足以让它充当贵宾的座席。尤其在PASSAT新领驭的旗舰车型上,还搭配有来自于意大利的Alcantara“柔化真皮”座椅,这种材料的好处在于不但能够提供更加舒适的质感,还拥有极为简易的保养方式和出众的耐用性、透气性,可以直接用水清洗,由于其昂贵的价格,目前仅应用于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迈巴赫以及保时捷等超豪华车型上。

发动机

PASSAT新领驭发动机

  动力性能的提升伴随着燃油消耗的下降,大众的工程师让发动机的潜能发挥到了极致

  2.0 L、2.8 V6和1.8T三款发动机依然是PASSAT新领驭的动力配置,而其1.8T车型将成为市场的主力。经过数年的努力,我们欣喜地看到这款已经几乎被压榨到了极致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0 kW,最大扭矩达到了220 N·m。就最大功率而言,甚至已经超过了大众新的1.8TSI发动机。如此强大的功率输出,让我们对其高速性能充满了期待,但随之而来的超过220 km/h的时速依然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因为此时的车上还坐着4位不太瘦弱的大老爷们。或许是满载的车身为PASSAT车型本已十分扎实的底盘带来了更高的下压力,底盘调校并无变化的PASSAT新领驭在如此极限的速度下行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飘忽感,方向盘和车身所表现出来的从容姿态让我们在惊叹于功率强大之余又再度感受到上海大众产品深厚的底盘功力。在整个加速过程中,PASSAT新领驭1.8T发动机涡轮的介入并不明显,虽然1 800 r/min的涡轮启动转速在理论上几乎可以贯穿整个加速过程,使得车辆的速度提升能够尽量保持线性特征,但实际驾驶当中我们还是会感觉出细微的差异,加速度的突变到了2 500 r/min左右时会非常明显,之后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所带来的令人兴奋的线性加速感觉。

  动力性能的提升并没有带来油耗上的同样提升,经过精心调校的发动机居然表现出更强的燃油经济性,如此巨大的反差着实令我们感到意外。搭载Tiptronic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新领驭1.8T车型的油耗降幅竟然达到了惊人的15%,仅为6.2 L/100 km。而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自动挡的车型居然比手动挡车型还要省油,因为即使也降低了11.3%的燃油消耗,但搭配了5挡手动变速器的新领驭1.8T车型的经济油耗却为6.3 L/100 km,0.1 L/100 km的差距让我们体会到了Tiptronic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先进之处。因此,在整个试驾过程的100多km的路程中,油表指针只是移动了一点点,这无疑又显示出新领驭超强的续航性能。

 

前排座椅                              后排座椅                        

  更为丰富的配置让德系车型的软肋在PASSAT新领驭的身上得到了弥补

  试驾过程中,我们惊喜地发现了许多令我们意想不到的全新配置。比如新一代全语音环境蓝牙通讯系统,具有中英文语音提示、语音识别、语音控制功能,只需要语音命令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功能操作,包括菜单设置、蓝牙匹配与卸载、接打电话和获得帮助等。该系统还具备短信语音提醒、手机低电量报警等附加功能。全新升级的GPS系统除了可以显示海拔高度、自动识别隧道功能等,还可以通过更为方便的SD卡作为软件的载体,这让每年两次的地图升级也变得如此简单。后排娱乐系统也在其旗舰车型上有所配备。此外,PASSAT新领驭是同级车中唯一配有220V车载电源的车型,这一车载电源比普通的车载逆变电源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想像一下,今后出门可以带上任何小型家用电器,而不必为了找不到电源而发愁了。

  在安全性上,PASSAT新领驭也进行了重新的匹配,全车系装备了6安全气囊,全方位泊车雷达系统不但可以通过声音来提醒驾驶者车辆前面和后面的障碍物,影像系统还可以在倒车时显示车尾的实际画面。在ESP和TCS成为了新领驭的标配之后,全新的HBA(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和HHC(坡道辅助系统)成为了两大亮点。HBA(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可以在紧急制动时迅速自动增大制动力,从而缩短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以100 km/h~0的紧急制动效果来看,在拥有了HBA的情况下,制动距离竟然缩短了7.6 m,足够塞下一辆车了,大大降低了事故的几率。而HHC(坡道辅助系统)主要用于避免车辆在坡道起动时出现溜坡的现象。此外,PASSAT新领驭装备的D3双向数字直接式胎压检测系统,可以实时检测每个轮胎胎压的状态,并通过仪表板中央的显示屏显示出来,不过目前还仅只有其2.8 V6顶级车型才有配备。

  用传奇和经典来诠释PASSAT系列车型在中国中级车市场的表现并不为过,这也就足以让它能够表现出超强的生命力而不断上演着中国式的换代。而随着PASSAT新领驭的上市,老款PASSAT和领驭正式宣告停产。经典的光环无疑会继续成为新领驭的市场推动力,光环之上则是上海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老辣而又独到的理解。正因如此,PASSAT新领驭已经让中国消费者再一次成为了最幸福的人,试想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很难享受到这种堪称专门定制的产品待遇呢。

   

PASSAT新领驭

车型

2.0

1.8T

2.8

长×宽×高/mm

4 789×1 765×1 470

轴距/mm

2 803

发动机排量/L

2.0

1.8

2.8

最大功率/kW

855 400 r/min

1205 700 r/min

14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723 500 r/min

2201 8004 600 r/min

2603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4挡自动

5挡手动或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0(手)7.0(自)

6.3(手)6.2(自)

7.1

最高车速/km/h

198(手)190(自)

210

轮胎规格

国Ⅳ

售价/万元

60.8~67.86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