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异化生存--对比吉姆尼和昂科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3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吉姆尼内饰

吉姆尼内饰

昂科雷内饰

昂科雷内饰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吉姆尼的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性能要远远低于昂科雷,但是就两款车型的外形设计来看,身形娇小的吉姆尼甚至更加具备多用途性当中的越野才能。首先,吉姆尼的整体造型颇具“JEEP”的风范,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较为方正的车身轮廓让它看起来甚至像是一个缩小版的牧马人,从而能够给它带来更大的改装空间,只要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往它身上招呼,就像眼前的这款改装过的吉姆尼,看到它几乎已经武装到了牙齿的装备,谁还会对它的越野性能产生置疑呢?况且吉姆尼还拥有着几乎无敌的2 250 mm短轴距设计,配合19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对于恶劣道路的通过性能绝对达到上乘水平。回过头来观察昂科雷,虽然较大的车身尺寸会让人们无形当中产生一定的安全感,但是时尚圆润的车身线条已经为它的外形定下了基调,这不是一款以越野性能见长的SUV车型。想像一下,在这样一款豪华时尚的车型身上如果装上了强悍的附加保险杠,又或者把它的车身抬高换上更加粗壮的越野轮胎,我们会看到一个有些不伦不类的形象。这样的车型,保持原汁原味才是最为稳妥的。此外,不要忘记昂科雷长达3 020 mm的轴距,配合188 mm的最小离地间隙,首先在理论上已经能够断定了它的通过性能要弱于吉姆尼了。

  当然,越野性能还不能完全取决于车身的各项尺寸设计,动力性能绝对不能忽视。秉承着以小为本的吉姆尼已经令人惊叹地将发动机的排量降低到了1.3 L的水平,这甚至还比不上一款A级轿车的水平,62.5 kW的最大功率和110 N·m的最大扭矩也绝对不敢让人恭维。但当我们看到了1 060 kg的车身整备质量后,就开始稍稍打消了刚才那种略带不屑的念头。只要肯舍得踩油门踏板,你会发现吉姆尼并没有慢到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15 s左右的0~100 km/h加速时间让它能够达到一款中规中矩的A0级轿车的水平。另外,四驱系统的装备更是让我们领略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风采。相比之下,美式车的豪迈风格为昂科雷赋予了3.6 L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已经将近3辆吉姆尼的水平,但对于此类豪华全尺寸SUV来说也仅仅只是入门级的水平,与动辄V8、V12的发动机相比,这还算是小儿科。215 kW的最大功率和366 N·m的最大扭矩驱动着重达2 316 kg的车身也是绰绰有余,8.7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让吉姆尼的加速性能只能处于儿童阶段。所以,这就是差异,日本人与美国人在观念上的差异,一个绝对不会因为车小就完全具备动力性能上的超强表现,另一个也绝对不会因为车大而失去对于动力性能的追求。

吉姆尼

吉姆尼后排座椅

昂科雷后排座椅

昂科雷后排座椅

  同时,动力性能所表现出来的差异注定会在燃油消耗上有所体现。无论吉姆尼被设计得有多么的小巧,它毕竟还是一款SUV,而对于一款配备了自动变速器的SUV来说,7.8 L/100 km的综合燃油消耗水平已经足够低了,日本相对美国的能源匮乏让类似吉姆尼这样的燃油消耗水平几乎成为了日系车型所必须具备的。而美国在能源消耗上的大手大脚,近年来也收敛了许多,新技术的不断应用让昂科雷的燃油消耗水平也仅仅只是13.1 L/100 km,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来说,表现尚可。

  一个以满足基本需求为设计理念,一个以体现豪华为设计思路,吉姆尼与昂科雷在产品配置上有着巨大的差距。懂得享受的美国人为昂科雷装备了几乎所有可以想到的豪华配置,如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系统、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和通风、DVD影音娱乐系统、电动天窗以及自动空调等。安全性则完全不是昂科雷需要考虑的事情,8个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ABS+EBD+EBA+TCS+ESP以及胎压检测系统等都可以让主动和被动安全得到最大的保护。相比之下,吉姆尼略显寒酸的配置水平让它仅仅只是拥有着类似于A0级车的基本配置。同时,吉姆尼悬架所表现出来的相对硬朗,以及昂科雷更加充分的滤振效果,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双方各自不同的发展方向,一个更加注重产品的多功能性而不过分强调单一性能,另一个则更加注重产品的舒适性而稍稍弱化于越野性能。这就是吉姆尼和昂科雷,各自代表着自己国家风格迥异的设计理念,一个不因为小就注定强调了舒适性,一个不应为大就注定强化了越野性。

    

车型

吉姆尼

昂科雷

长×宽×高/mm

3 665×1 600×1 705

5 118×2 007×1 842

轴距/mm

2 250

3 020

发动机型式

直列4

V6

发动机排量/L

1.3

3.6

最大功率/kW

62.56 000 r/min

2156 300 r/min

最大扭矩/N·m

1104 100 r/min

3663 400 r/min

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4挡自动

6挡手/自一体

最小离地间隙/mm

190

188

排放标准

欧Ⅳ

欧Ⅳ

整备质量/kg

1 060(手)1 075(自)

2316

轮胎规格

205/70 R15

255/60 R19

售价/万元

13.8814.88

51.959.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