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披露"长安菲亚特"将产SX4兄弟车型Sedici(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9:32  新浪汽车
车身侧面黑色包围比SX4更多

车身侧面黑色包围比SX4更多

  除此之外,实在很难早出Sedici与SX4的太多区别。而进入2009年菲亚特也同步对Sedici进行了小改,推出2009年年度版本。而此次笔者在长安铃木看到的国产版Sedici,虽然由于条件限制,并没有机会拍照,但通过效果图还原,已经可以清晰的将国产车型的特征呈现在我们面前。

电脑还原国产Sedici效果图

09款Sedici的仪表看上去也与Bravo博悦神似

  2009款Sedici重点进行了Facelift,首先是全车换上了新款红底LOGO,而水箱格栅也放弃了原有的大嘴造型,而是改用了目前进口销售的几款菲亚特车型相似的家族脸谱,扁平镀铬格栅镶嵌红色菲亚特标识看上去与Bravo博悦非常相似,而雾灯区域也新增了C型仿金属材质饰条,显得个性十足,保险杠采用大面积黑色包围,半包的下唇虽然没有了SX4的银色底部护板,却更显得越野味十足。

09款Sedici的仪表看上去也与Bravo博悦神似

09款Sedici的仪表看上去也与Bravo博悦神似

  车顶也配置了银色行李架,车门部分与SX4不同,取消了黑色的防擦条,取而代之的是车门下沿大面积黑色塑料护板,车尾部分也采用了大面积黑色塑料包围和底部黑色护板,同样比SX4的Crossover风格更具野味儿。一切不同都集中在而车尾门上红色的Fiat标识别和右下角造型特别的Sedici字样都和海外版本相同,尾箱门把手两侧的镀铬字样则是最大的与众不同,左侧“长安菲亚特”的组合绝对是全球首次呈现,而右侧的“VVT”则表明了国产Sedici将共用SX4的1.6L发动机。尾箱门右下角没有“4X4”字样,表明国产的是两驱版本,这也在情理之中。

09款Sedici也强调了与SX4的差异

09款Sedici也强调了与SX4的差异

  虽然笔者没有机会看到国产版Sedici的内饰部分,但预计与海外版亮相的2009款小改车型相似。在老款Sedici车型上,恐怕除了方向盘上的蓝色Fiat标识,就很难找出与SX4的差别,而2009款小改车型上则体现了明显的不同,首先放弃了三圆仪表设计,转而采用了与Bravo博悦非常相似的风格,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上方的原有信息显示屏也被移到仪表盘内部,使得驾驶员对于行车信息的观察更加一目了然。中部空调出风口式样也进行了些许调整,此外一体化的音响控制面板也有所变化,而自动恒温空调新增了信息显示屏,使得对于使用状况的阅读更加方便。

  根据消息,长安铃木将为菲亚特代工生产1000辆Secidi车型,国产版本因为长安铃木的原因,将不会出现柴油发动机版本和四驱版本。而国产Sedici车型不仅要出口中东、欧洲等地区,也将在国内市场同步销售。这就引出了“长安菲亚特”字样的悬念,难道在与南汽分道扬镳后,菲亚特二婚对象将锁定长安汽车吗?

  实则不然,此前,菲亚特结束了与南汽的合资之后,曾与奇瑞汽车达成合资意向,菲亚特希望2009年开始在华生产轿车linea、阿尔发•罗密欧等车型,但双方在去年达成意向后,便一直未见进一步进展。近日又传出广汽和菲亚特双方将共同投资42.7亿元,确定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年产规模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已该项目正在国家审批中。而此次“长安菲亚特”的联姻,并不代表合资,只是纯粹意义上的代工OEM,由长安铃木负责生产,菲亚特的销售公司独立负责Seidici在国内的销售及其售后服务。

  之前国产沃尔沃S40车型上出现过的“长安沃尔沃”也是类似的例子,实际上长安与沃尔沃并没有建立合资关系,而是因为母公司福特的间接关系,由瑞典volvo汽车公司以技术转让的形式授权给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进行生产制造volvo s40车型,由沃尔沃负责销售和售后服务。

  因此今天意外出现的“长安菲亚特”就不难理解了,在前途扑朔迷离之际,选择一款可以快速量产的代工车型再探中国市场,不失为菲亚特第二次合资前的权宜之计,毕竟菲亚特也无法承受再次败走中国的打击。新浪汽车通讯员:狮子座卡雷拉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