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在华企业社会责任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4:32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 关爱中国”是通用汽车企业社会责任的宗旨。通用汽车认为,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不仅仅是生产和销售优质的产品,还需要回馈业务发展的所在地。作为一个拥有100年历史的公司,作为中国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通用汽车一直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我们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与中国携手共创美好和谐的家园。

  通用汽车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通用汽车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致力于与中国共创一个“更环保、更安全、更健康”的家园,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在环境保护领域,通用汽车首先立足汽车产品研发,致力于节能减排和推动新能源车辆的研发。其次,在环境保护及其环保教育方面,通用汽车在多个自然生态系统保护项目中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而贡献力量。

  ·1999年,支持大自然保护协会滇西北保护与发展规划项目。

  ·2000年,向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京办公室捐赠了两辆雪佛兰作为其工作用车,以支持该协会与云南省政府共同实施的“滇西北自然保护和发展计划”。

  ·2002年, 再次向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捐赠工作用车

  ·2003年,支持举办的以环保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大赛——通用汽车杯“寻找美丽大自然”,旨在通过摄影活动激发人类的环保意识。同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发布仪式上向大自然保护协会捐赠车辆。

  ·2005年,携手世界环境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中国启动“绿色供应链”示范项目。2008年,上海通用汽车启动“绿动未来”战略规划: “绿色供应商”-发展到40家;至2010年将有超过150家核心本地供应商加入此行列。

  ·2005年,支持大自然保护协会在设立丽江绿色旅游推广中心。

  ·2007-2008年,与大自然保护协会合作,支持上海崇明东滩湿地保护项目。

  ·2007年,通用汽车携手清华大学和上汽集团,在北京成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

  ·2008年,助力北京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支持建立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教育中心。

  ·2008年, 响应北京无烟工作场所项目的号召,并承诺将无烟工作环境持续到2010年。

  ·2008年,通用汽车中国支持美国百人会文化机构美中文化协会、大自然保护协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自然中国”音乐会招待会。

  ·2008年,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能源战略先进技术展览及燃料电池车试乘试驾活动。

  在道路安全领域,通用汽车积极推动人、车与道路基础设施协调发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帮助提高整体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积极参与改善中国的交通环境,为减少中国道路交通伤害以及共创和谐交通的目标而努力。

  ·2003年,与上海市交巡警总队联合制作发放《安全先锋》20多万册驾驶安全宣传册。

  ·2007年,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首届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周活动“和谐交通·中国行”车队安全教育路游活动,提供10辆雪佛兰作为活动用车,路经北京-西安-成都-长沙-上海-天津等地,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08年,和上海交警总队主办道路安全教育优秀经验交流会。

  ·2008年,携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启动了“通用汽车”儿童家庭交通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该项活动2008年在北京、天津、青岛三个城市15万个儿童家庭率先开展试点工作。2009年,该活动将推广到五座城市,预计受益儿童家庭增加一倍达到30万户。

  在公共健康领域, 通用汽车通过与政府、NGO及其他行业领导者密切合作,积极发挥行业领导者的影响力共同推广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

  ·2006年,联合全球企业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出资拍摄播出了国际艾滋病预防教育纪录片-《走得更近》中国版。

  ·2007年,参与了全球企业抗击艾滋病联合会发起的扑克牌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对中国广大的流动人口进行艾滋病预防教育宣传。

  ·2007年,通用汽车参与了由智行基金会发起的艾滋孤儿夏令营,为他们提供了参观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工厂的机会。

  ·2007年,联合全球企业抗艾滋病、结核和疟疾联合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高校预防艾滋病知识宣讲暨大学生身心健康咨询系列活动。

  ·2008年,参与支持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的发起中国抗艾滋病媒体联盟项目。

  ·2007年,支持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农村饮用水问题研讨会”。

  通用汽车积极响应灾害援助

  ·1996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中国云南地震受灾地区捐款,以支持其灾后救援工作。

  ·1998年,向遭受洪涝灾害的南方地区捐款。

  ·2005年, 捐助江西九江地震灾区。

  ·2007年,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南方雪灾灾区进行了爱心捐赠。

  ·2008年,通用汽车和在华合资企业已经通过红十字会、当地民政局等途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逾1339.7万人民币。公司员工也积极参加了雪佛兰红粉笔志愿者项目。

  ·2008年,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人民币逾40万元,用于都江堰地区重建两所希望小学图书馆。

  通用汽车推动中国人才培养方面

  ·1996年,由通用汽车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设立的人才激励奖项--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奖,旨在奖励在汽车研究相关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

  ·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相继成为通用汽车“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拓展的三所国内高校。

  ·2007年-2009年,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出资450万人民币,支持为期三年的“通用汽车 • 中国发展研究青年奖学金”项目。

  ·2007年-2008年,共30名科研人员获“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

  其他方面:

  ·1995年,通用汽车公司向上海交响乐团捐赠以支持其发展。

  ·1996年,向通用汽车—上海交大汽车动力技术研究院捐赠培训器材。

  ·1996年,出资支持4月22日在京召开的亚太科技大会。

  ·1996年,向新成立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款,为促进中美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1996年,向霍普金斯-南京大学中美研究中心捐款,以支持开展双边文化教育交流项目。

  ·1996年, 赞助上海交响乐团。

  ·1996年,向中国交响乐团捐款,以支持这个新诞生的国家交响乐团的发展。

  ·1997年,再次赞助中国交响乐团,继续支持该交响乐团的发展。

  ·1998年, 向北京和睦家妇儿医院捐赠医疗器材。

  ·2000年, 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捐赠车辆及经费

  ·2001年,支持上海福利院的孤残儿寄养项目。

  ·2003年,向中华慈善总会捐助总额超过260万的款项和车辆。

  ·2003年, 出资与华东政法学院共同设立的“通用汽车—华政法律援助基金”。

  ·2004年,再次支持上海福利院的孤残儿寄养项目。

  ·2006年,资助上海两所中小学建立学校图书馆。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