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独特 奇瑞瑞麒M1上市精彩实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7:51  新浪汽车

瑞麒M1

  随着瑞麒M1在上海车展的精彩上市,人们终于能够零距离接触这款期待已久的智能数字精品小车。

  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为中国人正向开发的高级小型车,瑞麒M1的外型设计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中寻找到灵感,并大量吸收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和风格。瑞麒M1的一大设计亮点是它侧面的腰线遒劲有力,配合5辐运动铝合金轮毂,侧面线条处处彰显运动天赋,一改以往小型车缺乏硬朗运动的车感。

瑞麒M1

  整体造型上瑞麒M1非常时尚耐看,前部像一张微笑的笑脸,让这款小车带给我们很自然的亲和力。第二排车门采用了隐藏式把手设计,这种独特而新潮的开启方式在小车中非常少见。

  前后超大的车灯设计是瑞麒M1最吸引眼球的地方,也是这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最重要的设计之一。瑞麒M1的车轮也尽量被设计在了车身的四角,以便于最大化利用有限的车内空间。

瑞麒M1内饰

  瑞麒M1搭载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直列四缸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2nm/3500—4000 rpm。属于低速高扭矩发动机,适合城市路况,在动力方面要表现也很生猛。

  瑞麒M1在内饰的设计方面也独树一帜,对称设计的仪表台造型时尚不失可爱。常见功能控制键醒目便于操作,非常容易上手。

  在方向盘前见不到传统的仪表,取而代之的是中控台上的行车信息集成显示系统。发动机转数表为指针式,车速表显示则为数字式,并集成了瞬时油耗、续航里程以及保养提示等功能。

发动机舱

  空调系统的控制面板设计独特,调节方式更是少见的设计。单碟CD音响具有电子抗震功能,副驾驶安全气囊可在不需要的时候通过按键关闭。

  瑞麒M1的定位是智能数字精品小车,在配置上瑞麒非常清晰的体现了其“智能数字”的定位,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等多项智能技术均得以运用。

  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奢侈,身材高大的乘客可能会感觉有些局促,但由于瑞麒M1采用了新型环保几何纹理材料的防潜滑4向运动座椅,因此后排的乘坐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瑞麒M1的后排座椅整体防倒后,还可以提供近1000升的行李存放空间,非常实用。

  车展现场,首度亮相的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瑞麒M1无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相信,搭载了多项智能数字装备的瑞麒M1,对于追求时尚品味和智能数字生活的中高端客户而言,吸引力将是致命的。而4.28万元-5.98万元的超高性价比定位,势必将进一步坚定更多消费者购买瑞麒M1的决心。相信不远的将来,瑞麒M1必将掀起国内中高端小车市场新一轮的高潮!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