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全力应对市场需求下滑 一季度成果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21  新浪汽车

  日前,固特异轮胎公司公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结果:受全球轮胎行业需求下滑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35亿美元,较2008年同期的49亿美元有所下降。固特异同时分享了其应对2009年经济环境之三大措施的阶段性成果。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市场形势我们早已做出预期。” 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表示,“受制于现有经济条件,我们取得的成果并不全尽如人意,然而源源不断的创新才是保证我们平稳渡过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的原动力,对于推动公司首季顶线增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驱动作用。正因持有这种理念,我们坚持不懈地控制成本和管理现金流,以待在市场恢复时确保固特异能够大获全胜。”

  早在年初,固特异就宣布了应对2009年经济环境的三大举措:推进顶线增长、降低成本和管理现金流。单是在第一季度,固特异在全球发布的轮胎新品就已达到23款之多,公司全年的新品推出计划更是达到50余款之多;在降低成本方面,第一季度固特异继续节约成本1.45亿美元,朝公司预定的四项成本节约计划进一步迈进,四项成本节约计划内容是到2009年末,固特异计划节约总成本25亿美元 ;除此之外,固特异还计划2009年继续降低产品库存,这将有效控制5亿美元的现金流动,利于公司运作更加灵活、高效。

  受到去年外汇折兑因素以及行业需求下降的影响, 固特异亚太地区的轮胎业务一季度有所下滑。由于整车产量的普遍降低,轮胎配套市场销售量降低了17个百分点,轮胎替换市场同样下滑17%。

  “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容乐观,09年一季度固特异亚太区的表现却超出我们的预估。” 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表示,“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有赖于固特异在亚太区一贯出色的业务表现,以及对成本控制矢志不渝的坚持。”

  “尽管我们对未来的市场走向尚无法断定,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充分确定,那就是固特异将继续在削减成本、优化质量和产品创新方面下功夫。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市场恢复时迅速完成华丽转身不断累积筹码!”柯华德进一步补充道,“我们很欣慰地看到亚太的消费者和权威媒体机构对我们推出的新品不断给与认可与推崇,我们的客户对于合作充满信心——特别是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客户——在这些地区固特异轮胎的出众品质最近受到了来自本田奔驰通用丰田汽车的认可。”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其全球员工总数超过7.1万名,在全世界25个国家设有60多个相关机构,市场业务几乎遍及全球。

  关于固特异中国

  1994年9月,固特异成为首家来华投资建厂的外国轮胎企业,创建了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制造符合固特异全球统一标准的子午线轿车、轻卡车轮胎。2008年11月,通过股份收购,固特异大连成为固特异的独资公司。

  固特异迄今在中国已设立近50家经销商、750多家固特异品牌零售店(截止2008年底),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可靠的轮胎产品和服务。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