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一季度销量已超过丰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9:11  新京报

  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在本届车展上印证了所有人的猜测,“我们刚被证实在头三个月已经超过了丰田”。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也许要比预想中更快地落入大众汽车手中。而从大众、奥迪、斯柯达三大主流品牌以及兰博基尼、宾利等豪华品牌高层都悉数来到上海车展来看,中国战略的核心位置不言而喻。

  不想重演丰田路线

  中国已经成为大众汽车全球第二大市场,大众和奥迪品牌的第一大市场,这种核心贡献首先体现在销量的增长和利润的创造。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表示,“一季度,我们的销售创了纪录”。相比历史最好纪录,前三月大众在华销量陡增两位数,达到了28.4万辆。而在3月,大众、奥迪和斯柯达都分别创造了单月的最高纪录,总量达12万辆。“我还想重复一下,4月份的销量很有可能要超过3月份,又是一个历史新高”,范安德表示。新的增长来自政策的拉动,也有新兴市场的开拓。

  大众中国副总裁苏伟铭表示,虽刚刚起步,但华南的战略已经开始在香港和内地相关省份起作用。虽然他并不对下半年向上的走势抱肯定的态度,也做好了应对下滑的准备,但是扩产5万辆的计划已经上马。而且按照大众2018战略中发布的信息,扩产将一直贯穿到十年之后,最终达到200万辆的水平。范安德和苏伟铭都表示,这些产能将来自现有两大合资公司固有厂区,另外一大部分来自南京和成都的新工厂。

  文德恩强调,大众战略强调的将是一种健康的增长,是以产品和技术为主导的增长。德国人不会重演丰田当年的激进行为,为求销量而过分倚仗信贷和各种消费刺激计划,导致2007年和2008年困难重重,最终在金融危机之下出现严重的下滑和亏损。

  “在狼堡迎接比亚迪”

  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在本届车展上首次披露,“比亚迪要到狼堡总部跟我介绍和展示它的技术,我们还要和比亚迪进行合作”。这将是大众汽车首次在新能源领域与中国本土汽车企业进行研发合作。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肯定了这桩合作项目。目前大众已经在与日本东芝进行电池技术合作,而比亚迪最大的技术亮点也恰恰是在电池领域,二者在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上各有特色。

  此次大众与比亚迪的合作,对产品的实际意义并不大,更多的还是探索与中国本土企业共同开发适合中国需求电动车方面的可行性。另外也将成为大众未来在新能源领域介入标准制定的一个窗口。

  技术路线“变蓝”

  大众曾将柴油机、直喷增压汽油机和混合动力这三大技术分割开来,作为当今和未来技术的不同趋向。现在这一战略发生了重大的转变,“今天”和“明天”的解决方案被放进了一个篮子———Bluemotion。

  “很少有客户可以想像,像PASSAT级别的车,用1.2升发动机进行驱动。”文德恩承认,无论在中国还是欧洲,消费者认同度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精力。不仅仅是小排量汽油机和柴油机,像混合动力等技术,大众确实在推广上落后于丰田等日本企业。“但我们已走到正确的道路上。”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