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新车让利增多 冲击五月销量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奇瑞吉利等本土汽车品牌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风头十足,让人看到本土品牌的强势。不过,由于第一季度车市旺销,厂商预料不足,致使市场上部分本土品牌车型出现短暂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这让不少经销商在“五一”前后有些坐立不安。

  “虽然下半年走势如何还难以界定,但近期车市回暖,趁机卖车冲量比较重要。否则,今年年初制定的10%增长很难完成。”在黄石路,一位经营本土品牌的经销商周先生向记者说道。记者留意到,在五月份的市场上,多款本土品牌新车也在广州市场上亮相,开始销售。

  本土品牌力推自动挡车型

  “今年前3个月月销量都超过3万,奇瑞A5在3月份全国销量就超过5000辆。”奇瑞汽车广州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起第一季度的“旺销”时喜上眉梢。他略带遗憾地表示,由于对车市火暴预料不足,货源方面准备得较为保守,经销商在第一季度损失了很多订单。据经销商透露,五月份部分车型的货源依然较为紧张,需要到中旬后才会有所缓解。

  尽管车市部分车型都无现货,但经销商也愿意让出优惠,吸引多一些订单。有经销商就宣布一款刚上市的本土品牌SUV车型直接降价2万元销售,其促销力度让客户“心动”,也让市场“惊动”。记者在广州本地的多家本土品牌4S店看到,大部分新车优惠幅度逐步加大,推出各种组合搭配的优惠方案为了卖出更多车辆,提前完成季度任务。

  与市场上大部分“洋品牌”的竞争对手相比,价格实惠是本土品牌最大的优势。出于成本考虑,本土品牌主推车型大多为手动挡车型,但今年有所改观的是,本土企业加大自动挡车型的投入力度,新进入市场的自动挡车型也越来越多,如东方之子CORSS2.0自动挡、比亚迪F3自动挡等。

  本土品牌新车让利增多

  与四月份相比,大部分本土品牌车型的优惠幅度有所加大。一汽奔腾近日向市场推出奔腾B70 09款2.0MT、AT特装版,定价在分别为12.98万元和14.18万元左右,经销商特别推出“惊动价”希望能卖个好成绩。

  在上汽荣威4S店,目前购买08款荣威750最高有9000元的现金优惠,不过货源较少,提车需要等待半个月左右。而09款荣威750的现金让利则较少,只有一定数量的精品礼包赠送,原售价19.28万元的荣威750 1.8T 商雅版目前仅需18.48万元左右。

  在奇瑞4S店,奇瑞A5 1.8L全系车型的优惠高达1万元,4S店额外还赠送相当于该车型一半购置税的现金优惠,累计优惠超过1.3万元。奇瑞A5 1.6MT实力型优惠后的售价为5.63万元;1.6MT豪华型为6.78万元左右;09款东方之子Cross2.0AT优惠2万元;目前在经销商处购买奇瑞A1 1.3L全系均有4000元的现金优惠,低配车型1.3MT 舒适版低至4.98万元。

  由于奇瑞采取分网销售,所以不同店所销售的车型和优惠幅度可能不一样,消费者在看车时,需要多走几家进行了解。

  在中华轿车经销商处,09款骏捷现车依然需要等待预订,优惠只有2000元左右。目前经销商店中销售的多是07款骏捷车型,目前有1.1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

  09款东方之子Cross上市

  新增2.0L自动版 直降2万元

   4月28日,全新升级的09款东方之子Cross在广州独家代理商广州保瑞店上市,新增2.0AT充沛动力自动挡车型,售价13.98万元。

  09款东方之子Cross进行了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十项升级优化,配备定速巡航和方向盘巡航控制系统,智能可视倒车雷达系统等,全面提升车型的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2.0L自动挡东方之子Cross搭载的是奥地利AVL公司和奇瑞汽车共同研发的ACTECO-SQR484F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Ⅳ+OBD水平。经销商表示,09款东方之子Cross现车在本月会陆续到店,目前仍需预订,在上市当日购买该车型的客户能享受到直降2万元的超值优惠。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