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距离接触上海车展最昂贵车型迈巴赫齐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4:05  新浪汽车

迈巴赫齐柏林外观

  车展前便听闻,在日内瓦车展刚刚上市的新款迈巴赫齐柏林要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亮相,售价高达1298万元人民币,是本届上海车展中最昂贵的超豪华轿车,而且该车在全球限量发售仅100台。今天终于盼到开展,进如展厅便直奔位于W5展馆的迈巴赫展台,迫不及待要一睹它的风采。

  显而易见,很多人和我有一样的迫切,迈巴赫展台前人头攒动。说是展台,更不如说是一个由透明玻璃围成的迈巴赫专属区域。这君子般的分隔虽没有实际防范功能,却仿佛真的将过往的喧嚣统统阻隔——穿过重围,来到了玻璃房前,我终于与这个经典的超豪华轿车见面了。

一条优雅的银色肩线贯穿了迈巴赫齐柏林车身

  这款新车型沿袭了迈巴赫标志性的双色专用漆面,但一条优雅的银色肩线贯穿了整个车身,不负众望的勾勒出迈巴赫齐柏林尊贵的气质;在20英寸轮毂上,迈巴赫齐柏林也颇费了些心思,采用了镀铬渐变抛光技术,使轮毂看上去有着时尚、动感的光影效果。

  很幸运,在征得展台工作人员同意后我进入到专区内,得以零距离接触这款迈巴赫齐柏林轿车!当后门以近90度的角度打开欢迎我时,一种专属、尊贵、优雅的感觉油然而生,同时还伴有一股淡淡的幽香。尽量平静的心情坐进齐柏林的后排座椅,手边按钮轻轻一按,车门缓缓自动关闭,隔断了外面的喧嚣,车内便只我一人,开始从容地细细体味齐柏林。新款迈巴赫齐柏林内饰采用的米色皮革与车内腰线处深黑色皮革形成迷人的映衬效果,同时与车内精致的钢琴漆面装饰件也搭配得完美和谐。仪表板和车门保留的皮革手工缝针痕迹,体现出迈巴赫齐柏林的动感风格。而我脚下的纯正羊皮毯也可堪称精品之作。

迈巴赫齐柏林内饰

  坐在车中便感到一阵花气不断袭来,就像刚才开门时的味道。我循着香味寻找源头。原来香气来自中控台的后部——一个做工精美的香水瓶,香味就是从这里边飘出来的。我可以理解迈巴赫将香水置于后厢是为了尊贵的后排乘客,但这种香气如何保证自然而不浓酽的嗅觉感受?将这个疑惑说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的解释让我对迈巴赫的精工细作又多了很多敬佩。

迈巴赫将香水置于后厢是为了尊贵的后排乘客

  原来这个香氛系统根据人类的嗅觉规律,做了一个控制装置。由于人类的嗅觉在一段时间后,将不能再感知香味,所以开启约十分钟后,该香水喷雾装置将自动关闭,避免不必要的损耗。而该系统一旦关闭,保留在车内材质或乘客服装上的香味就会迅速挥发。稍后该喷雾装置将被重新激活,保证乘客能持续感受到香氛氛围。

  通过和工作人员的攀谈还得知,齐柏林上的香氛系统里的香水是由全球专业香水制造商奇华顿公司的大师们专为迈巴赫研制。车展展示的新款迈巴赫齐柏林有两种精选香水,一种散发的香气清淡提神,另一种则是稍浓郁一些的木香。当然迈巴赫齐柏林的车主也可以选择其它香水,甚至可使用专为其个人而研制的香水,这样他们就能在富于个性的氛围中尽享沁人心脾的奢华。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巴赫6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迈巴赫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