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上海大众朗逸热点车型排量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1:06  新浪汽车

  综述: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是上海大众于2008年北京车展上正式推出的重要战略车型,源自大众集团技术成熟的PQ34平台,并在设计之初就根据国人的喜好加入了大量本土化的设计,具备宽敞的空间、大气的外观与依旧出色的做工。与传统的大众车有所不同,朗逸将实用、经济与性价比作为其产品的主要竞争力来源,这也为其带来了更广阔的消费群与不错的销量,并成为力促上海大众勇夺09年第一季度销量冠军的重要车型。

  特点:车身空间较大,大众品牌让人信赖,丰富的配置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自动档车型标配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相对优越的性价也实质上扩展目标客户群的范围。

  动力总成:

    16V EA111 4缸1.6升引擎。最大功率77kw/5000rpm

                            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8V 4缸2.0引擎。最大功率88kw/5000rpm

                   最大扭矩180N.m/3750rpm

  产品分析:

  朗逸长、宽、高为4608mm、1743mm以及1465mm。车身整备质量:1245kg(1.6手动挡);1268kg(1.6自动档);1263kg(2.0)。

    从动力上看,上海大众的EA111系列1.6引擎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55N.m,驱动1245kg的车身,仅仅可算是动力刚好,基本满足一般家庭使用的需求。

  反观2.0引擎,最大功率为88kw,为落后的每缸2气门8V结构,虽维护成本低廉,但升功率贫弱,已明显落后于时代。从数据上看,2.0引擎在排量、功率与扭矩均强于1.6引擎,可相比排量的差距,其性能优势并不明显,在燃油效率与经济性上也要逊于1.6引擎。

  朗逸目前在市场上共有7款车型在售,其中2.0车型包括朗逸2.0L品尊版自动、朗逸2.0L品轩版自动、朗逸2.0L品轩版手动;1.6升车型包括朗逸1.6L品轩版自动、朗逸1.6L品轩版手动、朗逸1.6L品悠版自动、朗逸1.6L品悠版手动。

  朗逸2.0L品尊版自动16.48万元、朗逸2.0L品轩版自动14.98万元、朗逸2.0L品轩版手动13.78万元、朗逸1.6L品轩版自动14.58万元、

  朗逸1.6L品轩版手动13.38万元、朗逸1.6L品悠版自动12.48万元、朗逸1.6L品悠版手动11.28万元。

    目前北京等主流4S朗逸各款车型均有小额优惠,其中2.0升车型优惠幅度在6000至7000元人民币,1.6车型优惠幅度在5000至4000元人民币。

  产品选择:

    建议购买朗逸1.6升车型,其朗逸1.6L各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4.58至11.28万元。相比之下朗逸1.6L品轩版手动、朗逸1.6L品悠版自动与

  朗逸1.6L品悠版性价比作为出色。朗逸2.0升车型由于其不在购置税优惠政策范围内,并且升功率不足,动力提升并不明显,技术相对陈旧,所以不建议消费者购买。若希望购买动力较为出色的朗逸车型,建议考虑即将推出的装备EA111系列1.4TSI单增压汽油直喷引擎的朗逸车型。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