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省油”成焦点 五地车主谈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12  新浪汽车

  国家发展改革委24日宣布,鉴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升,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3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调整后97号汽油每升为5.92元,上涨0.24元;93号汽油每升5.56元,上涨0.23元。

  今日,汽油价格再次上涨,“省油”成为消费者关注焦点。近期,海马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金牌车主”活动,吸引了数万名车主的参与。在众多车主征文作品当中,“省油”成为福美来车主交流和讨论的重要话题。那么,福美来真的省油么?对此,我们走访了广州、成都、苏州、济南、沈阳五个城市,分别对五地的福美来车主进行了一次油耗调查。

  广州:城市拥堵,福美来节油出众、操控灵活

  吴先生 医生 购车时间:2008年9月

  起初选车徘徊在“新三样”的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美来之间,看重这两款车型的技术成熟、口碑较好。适逢福美来09款上市,外观改进后更精致,产品整体进行了多项改进,尤其是节油科技的升级打动了我,最终决定购买福美来。使用近半年的时间中,福美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省油”和“灵活”。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出诊,平时用车的时间很多,在广州这样经常拥堵的路况条件下,我的油耗大概保持在百公里8升左右。而且,让我比较满意的是福美来的动力性和操控性很不错,超车、插空都很灵活,开着顺心。

  成都:多云雾能见度低,福美来刹车灵敏、油耗不高

  李先生 公务员 购车时间:2006年11月

  我开福美来两年多了,主要就是代步使用。成都气候多云雾、空气潮湿,能见度相对较低,驾驶时要比较小心。福美来的刹车系统比较灵敏,刹车距离短,驾驶起来很放心。一般来说,经常的刹车起步会增加燃油的消耗。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我尽量保持与前车之间的车距,减少急刹车和急踩油门的次数,在正常情况下保持匀速行驶,油耗就可以降低,这也是我的节油窍门。

  苏州:参与节油赛进一步了解节油特性

  江先生 公司业务员 购车时间:2009年3月

  我是公司的业务员,需要经常外出,但不是每次都能预约到公司的车。为方便工作,我准备年后买一辆私家车。朋友向我推荐福美来,这款车经济省油,可以为我外出工作降低费用支出。通过网上了解,近期福美来开展“省上加省”促销活动,如购置税全免的“幸福0负担”购车计划、送油卡、保险费、延长保修期等形式,众多优惠举措,使我下定了看车的决定。在海马4S店看车的过程中,恰逢店内开展福美来节油赛,在销售人员的热情邀请下,我参与了活动。几轮比赛下来,油耗成绩依次是7.6升、7.0升、6.8升,虽然与老车主的成绩相比稍高,但是福美来整体的油耗表现让我满意。通过节油活动的体验,我对福美来的产品性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坚定了购买福美来的决心。

  济南:维修保养服务让福美来更节油

  沈女士 公司职员 购车时间:2005年12月

  我开福美来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主要就是每天开着它上下班,或者周末去超市买东西。起初磨合期的油耗达到百公里8.5升,油耗尚可。后来过了磨合期后,油耗明显降了下来,特别是在经十路等宽敞笔直的道路上行驶,百公里油耗不到7升。由于自己对修车一窍不通,所以就按时去4S店做维修保养,易损零件及时更换,减少安全隐患。店里的师傅告诉我,按时保养可以让车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也会降低油耗。

  沈阳:自动挡福美来很省油

  王女士 大学老师 购车时间:2007年3月

  相对而言,福美来是比较省油的,不仅是我自己使用感觉,也是和同事的爱车比较得出的结论。这辆福美来已经陪伴我2年了,自己工作使用外主要接送小孩上下学,正常使用下平均油耗大概在7升/百公里。由于近期沈阳部分路段施工,交通拥堵现象也日益严重。受到道路施工和堵车的影响,油耗有所增加,但是百公里平均油耗依然在8升以下。福美来为我节省下许多燃油支出费用,同事们也很羡慕。都说自动挡车型比较费油,但是相比同事的手动挡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我的自动挡福美来驾驶方便,而且经济省油。

  通过对五个城市车主反馈,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各个城市的天气不同、路况各异,但是车主们对福美来的经济节油特性有口皆碑。当然,油耗是受到多方面影响的,如个人的驾驶技术、车辆状况等等。总体来说接受采访的车主都在综合这些客观因素之后,还是对福美来的节油品质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