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牌价格3月大跌 最低中标价2.6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40  汽车007周报

  文/ 李进

  3月21日,上海迎来本月沪牌拍牌日。据当日网络统计结果显示,本月沪牌最低中标价为26600元,较上月大跌6400元;而27552元的平均中标价,也比上月的33394元下跌5842元。对此上海汇盈咨询策略分析师高深坦言,在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增加800张与此前“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将淡出”消息的共同作用下,26600元的最低中标价格“比较合理”。这一拍牌结果,也与本报此前一周的价格预测非常接近。

  参投者激增1727人

  据记者了解,当日共有18575人次参与本次私车额度拍卖,拍牌人数较上月大幅增加1727人。业内人士分析,拍牌人数的增多使中标价不涨反跌,主要是在拍牌之前,市场对本月沪牌价格的一致看跌,严重影响了投标者的心理价位。“而实际上,本月参投中标率较上月还小幅增加2个百分点。”

  当日参投网络显示,截至10点59分,最低中标价还在2万元左右徘徊,而此后一分钟最低中标价竟攀升近5000元。业内人士认为,在第一次出价即将结束时,最低中标价攀升如此之快,说明本月18575人次的参投者中,不乏大量抱有“捡皮夹”心态的参投者。“他们的心理价位大概在2万元左右,当最低中标价超过心理价位之后,便果断放弃出价。这对拉低本月中标价也起到了辅助作用。”

  二手牌照应声回落

  当月沪牌拍卖价格作为二手牌照交易价格的“风向标”,对二手牌照的价格具有强烈的指导作用。在本月沪牌额度拍卖结果公布之后,二手牌照价格随即应声回落。3月23日,记者从中山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获悉,目前二手牌照价格已经跌至2.8万元左右。一位资深黄牛向记者表示,“在未来两个月,国家此前出台的救市政策影响力将逐渐减退,车市消费将趋于平稳,牌照价格或许还会有所下降。而消费者对拍价历来是买涨不买跌,这使得二手牌照即便大幅下跌,仍是有价无市。”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