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猜想 精品小车春天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3年前,大家都在预测,高端精品紧凑型小车市场将全面发力,成为车市主流,在飞度、波罗、雅力士、雨燕、C2、206、乐骋等车型的打拼下,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几年来始终处于15%左右,去年还出现不增反降的局面,今年,这一格局将被打破吗?

  2009年3月18日,东风标致207两厢正式上市。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称,今年,精品紧凑型小车的整体市场有望得到突破,未来,这一细分市场必将成为车市主流。

  迹象1:新车意气风发

  标致207两厢成都上市

  东风标致207两厢18日在北京上市后,成都四家经销商集大成、四川安捷、明嘉标致、申蓉泓翰于22日在成都联合举办了地区上市仪式。此次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两厢共分为1.4L和1.6L两种排量,售价7.18-10.48万元。

  东风标致西南区销售总监龚路表示,这款车相比206在诸多方面有很大提升,例如全新动感的外观设计、更精致的内饰材质以及更优良的动力和底盘调校。据介绍,标致207两厢在耐久性和可靠性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其双层镀锌车身钢板可保证12年防锈,内饰材料正常使用可以保证长达10-15年的使用年限。而其每10万公里的保养费用较同级别车型节约5%-30%左右,另外,207的变速箱为终身免维护,这些设计都降低了207两厢的使用成本。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告诉记者,东标2008年实际完成销售8万多辆,今年的目标是10万辆,计划增长18%,而业界预测中国车市今年的整体增长仅为8%左右。在公司的规划中,207“三厢+两厢”的总销量计划为4万辆,两厢三厢各占50%。

  随着种种新政出台,东风标致207两厢的推出无疑加大了东风标致品牌在黄金排量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也凸显东风标致对于2009年车市的信心。

  迹象2:“老车”销量大增

  雅力士借1.6E上市量价齐升

  与东风标致唐腾对于精品紧凑型小车的乐观判断相印证的案例已出现,那便是广汽丰田雅力士,3月,雅力士借推出1.6E上市之机,全面恢复了雅力士的价格。如果与春节前的实际成交价相比,雅力士的价格上涨了20%以上,然而市场并没有因此缩小,反而出现了增长。

  3月19日,记者在广州见到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吴保军称,广丰的这次价格行动的确有些大胆。记得雅力士上市发布时,首次采用了体验价销售,公司当时宣布,在适当的时候,将收回体验价,没有人相信。现在,广丰是将雅力士的价格回归到它本身的价值。市场证明,广丰这一大胆的举动反而让雅力士销量出现增长,这说明,购买精品小车的消费者正在成熟起来。

  吴保军说,相对于欧洲市场满大街都是精品小车的情形,现在,中国精品小车已出现爆发的苗头,但要真正成熟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随着国家的政策引导、用车成本、道路资源等多种因素的推动,精品小车必然成为主流。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王飞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