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汽车预2011年推向市场 售价19.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7:57  都市快报
飞行汽车(后)和一架轻型飞机进行编队飞行

飞行汽车(后)和一架轻型飞机进行编队飞行

飞行汽车在普通加油站即可加油

飞行汽车在普通加油站即可加油

飞行汽车试飞员菲尔·密特尔

飞行汽车试飞员菲尔·密特尔

  酷!

  飞行汽车试飞成功!

  飞行汽车的飞天梦想已成现实。据3月19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上第一辆飞行汽车Transition已经在美国纽约试飞成功。

  2月18日,本报报道了全球首辆飞天汽车将于3月试飞的消息(详见当天报纸第56版)。此后,不断有读者打听试飞的结果。我们也在密切关注研发进程。

  最新消息是,美国东部时间3月18日,飞行汽车Transition的制造商美国Terrafugia(Terrafugia在拉丁语中是“逃离地面”的意思)公司在波士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公司宣布,飞天汽车Transition已经于3月5日完成了它的处女航。随后,该公司发布了这次试飞的相关照片和录像。

  首次试飞共飞行37秒

  Terrafugia公司试飞员、前空军上校在纽约一座小型机场驾驶Transition上演了处女飞。密特尔一共在空中飞行了37秒,飞行距离900余米。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密特尔说:“首次试飞并没有给我特别的感觉。我驾驶过各种类型的飞机,从轻型飞机到F-16战斗机,飞行时间达到3000个小时,Transition飞行起来真像是一款性能不错的飞机。”

  Transition其实也可以看作是一种轻型飞机,可以在恶劣天气、能见度低以及空中禁区等状况下飞行,所不同的是,如果气候和环境条件更加恶劣,它可以摇身一变,变成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因此,Transition具有诸多优点。

  无须掌握飞行员那样的高难技术

  Transition采用碳元素材质,结实而轻巧。把汽车的翅膀收起来,就可以像其他汽车那样停到车库里。

  作为第一款经过验证的折叠翼飞车,Transition在空中与陆地之间的角色转换堪称天衣无缝。飞行前,展开机翼,前轮驱动发动机将改作螺旋桨发动机。降落后,机翼从根部和中间折叠,并放置机身两侧,飞机发动机自动转换成前驱发动机。整个过程,驾驶员只需输入一系列简单命令,切换时间只要30秒。

  Transition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可在空中飞行400英里。需要补充燃料时,只要驾驶它来到距离最近的一个普通加油站,加满无铅汽油即可。在此之前,也有飞车在世人面前亮过相,但这是第一款经过验证的折叠翼飞车。

  Terrafugia公司称,驾驶者不用担心自己有限的飞行技术,因为它配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计算机自控系统以及卫星控制技术等高端科技装备,驾驶员无须掌握像飞机飞行员那样的高难驾驶技术。

  售价19.4万美元 2011年开售

  不过,Transition汽车在真正投入使用前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首先,它的价格高达19.4万美元,另外,如果驾驶者希望体验空中飞行,还需要持有驾驶证和飞行员执照。

  据介绍,Transition汽车还将进行多次公路和空中测试,在研制出升级版样车后,它将在2011年公开售卖。32岁的麻省理工学院的飞行学博士、Terrafugia公司创始人和CEO卡尔·蒂特里奇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接到40份订单,并拿到1万美元的订金。

  不排除来中国开拓市场的可能

  Terrafugia公司是一个只有10人的初创公司,成员大部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公司副总裁安德鲁·希菲兹表示,Terrafugia公司可能会自己生产Transition卖给客户,也可能会把公司卖给大公司,他不排除公司到中国开拓市场的可能。

  不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水汀教授认为,这种飞行汽车在短时间内投入民用的可能性不大。

  丁水汀教授介绍,适航标准包括机体结构、发动机安全性、通信管理等各个方面,非常复杂。“研制飞行器需要大量的实验,目前飞行汽车只是实现了首飞,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报综合报道

  名称:Terrafugia Transition

  制造商:美国Terrafugia公司

  载客:2名

  最小滑行距离:450 米

  翼展:27.5英尺 (约合8.3米)

  飞行高度:最高可达400多米

  飞行距离:400英里 (约合644公里)

  最高飞行时速:115英里 (约合每小时185公里)

  最高路面时速:65英里(约合每小时105公里)

  油耗:空中飞行时每百公里油耗为15 升

  地面行驶时每百公里油耗为8-10 升

  预计售价:19.4 万美元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