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新车还是二手车:新车更加省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8:16  新浪汽车

  梁洪:这儿画一个画没事儿。

  王经理:这个碰一点……

  王延东:下月再修吧。

  梁洪:阿东啊,我可有点动心了。

  王延东:不行,不强,我觉得还是得买新车。你想人生的第一辆车难道你就要买一个二手的吗,怎么也得买新车。假如说你花10万块钱买了一个二手原来价值17、18万的车。但是你想,你的新车,按照你的经济实力,按10万块钱去养这个车,10万块钱车的养护成本。最后你请回来一个大爷,17万的养护成本,回头你养车的时候,在用车的时候,所花费的费用比原来的设想要高很多,我觉得这也挺不踏实的。你现在用10万块钱的积蓄买一个10万块钱的车,可能每个月的养护成本是2千块钱。你请回一个17、18万的,每个月的养护成本变成2、3千块钱,3、4千块钱,这样更不值一点。我觉得还是量力而行吧,该买多少钱的买多少钱。

  林贺:算小钱。

  王延东:那当然得算了。

  林贺:这样梁洪,假设你今天花10万块钱买了一辆车,过一年,哎哟,你又赚了大钱了,你要把这个车卖了。按照王经理刚才的话,如果说2—3年的车折旧率大概在20%—35%之间,那么你这辆车加上购置税,可能你就会赔4、5万块钱。但是你花10万块钱买一个二手车,再过一年你赚了大钱,你要换好车。

  梁洪:我出老名了。

  林贺:对呀,你这个车还能卖9万块钱,你里外里才赔了1万,咱们得算大钱嘛。

  梁洪:哦,有道理,有道理。

  王延东:不行,你想刚才林贺说的,现在社会竞争那么激烈,哪那么快一辆车一辆车紧跟着换,我觉得一辆车怎么也得现在使个3、4年,尤其你现在你起步是10万块钱的车,如果说起步是20万的车,可能是作为一个经商的或者是做生意的人,可能换车的频率高一点。作为我们一般的家用车来说,10万块钱真是一个家用车,换车的频率相对会小很多。像林贺说的两个月就换一个车不可能,怎么一个车也得使个4、5年,至少你应该照着4、5年去使。

  林贺:没有,梁洪我很看好你,真的,我觉得你一年之内肯定能换车,出大名了。

  梁洪:肯定出老名,出大名了,我晕了已经。

  王延东:出大名以后买两辆车,这车还使着,再买一个好车,平时买菜用这个车,然后出去办事用另外一个车,这个车不卖。

  梁洪:王经理,咱们聊到这儿我很想听你说,比如二手车再卖,折旧率也叫残值率,刚才贺儿说才赔一万块钱,我特心动,他算的对吗?

  王经理:应该差不太多,尤其是二手车已经降得很低了,两三年的车,甚至再能卖到60%,有的可能更低,卖50%。您这一辆车,10万块钱的车您卖了,卖了5万,您再开一年,您要再卖4.5万,您一年花5千块钱,算租的车,跟没花钱差不多。

  梁洪:也就是再卖,残值不会跌得特别狠。

  王经理:一般不会特别狠,因为到目前为止现在的车况,不出现大的问题的话,一般不会。

  梁洪:这么算挺好玩的,我每年都换车,年年换,年年换。

  王经理:就看您的车是干什么用,刚才说了,他说我买一个车,您呢如果是玩这个车,这车我喜欢,我买一个车,10万块钱能买一个17、18万,我高兴,我喜欢这车。

  梁洪:好,我们聊到这儿,阿东,我已经彻底地动摇了,但收音机前肯定还有很多朋友都在和我一样在想,我到底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一会儿我们继续和大家来顶顶这个事,把这个事聊得更透一点。

  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车事千斤顶》。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每周六的《车事千斤顶》,我们继续开顶。今天我们来和大家探讨一下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很多朋友可能都在犹豫,兜里只有这么多钱,我既可以买新车,也可以买二手车,买新车和买二手车到底哪一个更保值,哪一个更实惠,哪一个更能够让我们轻松地享受有车生活。今天我们重点就和大家来探讨。在直播间的双方完全持不同的观点,阿东是挺新派,认为当然买新车了,干吗买一个旧的啊。我们以林贺为代表的还加上一个专家,你们这边力量太强大了,就是支持买二手车。其实我对贺儿非常了解,他自己的用车经历,确确实实和他说的这个观点是一样的,他就用过很多的二手车。我为什么觉得买二手车有一点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什么呢?就是我爱换,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太好了。阿东你还必须得说服我,比如说我买一个新车,就像你说的,我怎么着我也得用3、4年吧,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比如我出老名了那单说,像什么上春晚一夜火了,如果有那种事咱们单说,没有那种事发生,我至少肯定4、5年,5、6年要开它。如果我一卖,肯定一算,我不舍得,我赔那么多钱。可是,如果我买一个二手车,刚才他们俩一给我算,赔死了一年赔不到一万块钱。我今年开奥迪,明年开宝马,我后年开奔驰,玛莎拉蒂,天呐,我就换,我每年换一个,这不挺好吗?这有什么不好的呢。

  王延东:我觉得你一年换一个适合开二手车公司,收什么车开什么车。

  梁洪:但这是一个美好愿望,而且很能够实现啊。

  王延东:但我觉得如果开新车的话,首先养车跟养一个自己的小宠物、小孩子似的,这小宠物,比如说你一直用着或者怎么着,这车你一直用着,对它有一定的感情,不会说使了一段时间马上就换了,我觉得没这个必要。10万块钱的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你老用一个车,用着又顺手,干吗把它换了。而且你买新车的时候,买的是服务、品质,买着踏实。你买二手车,又不是专家型的,回头上了二手车市场,被这个车虫、那个贩子给蒙了一下,10万块钱最后买了一个6万块钱,实际上只值2万块钱的车,有必要吗?买新车,至少4S店,看着新车有一定的质保,又是一个新玩意儿,踏实,我就觉得踏实。

  梁洪:其实阿东你主要说两点,第一点,你打了一个感情牌,你觉得自己有这么一辆车,很新,我对它关照有加,有这么一种感情。但是我觉得如果你纯打感情牌来,那我就想了,人生短短几十年,我回首一望,我这辈子才开过两种车,我冤不冤啊。我回首一望,嘿,瞧我这辈子,我买车买过50辆,各种品牌车我全开过,那是什么劲头啊。完了,我怎么已经站到这边了,我这已经……

  林贺:其实刚才阿东提到了两点,一个是感情问题,这个车原来肯定有人开过,不管他是男人、女人、老人还是年轻人,开过以后可能我感觉不对,味道不对。但是现在我觉得大家应该打消这种念头,比如说梁洪,你经常出国,其实在国外二手车市场是相当发达,二手不光是汽车,包括它二手的房子、二手的电脑、二手的录音机、二手的手表,什么都有。实际上我们这个二手并不是说别人不要,嫌弃它了,也许人家真是火了,上了春晚了,人家挣了大钱,人家先帮你开一下,磨合一下,然后再递到你手里,你还捡了一个大便宜呢,这是从感情角度去理解。

  另外阿东提到了一个保障的问题,说4S店怎么怎么样可以保障,确实新车的质保,比如6万公里、2年,这是无法跟二手车比拟的,确实有你先天的优势。但是现在在北京,咱们只说北京地域,像王经理也经常从事二手车的买卖,其实还涉及到另外一块,就是二手车的售后服务。因为现在二手车的售后服务已经精细到很大程度了,比如说你在买车之前,我要对你的车进行一个全面的保养,我要把你所有的油也全部换一遍,为的是让你放心,当然价格可能会稍稍提一点。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