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长城总裁 政府采购应优先选择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凤英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升,但在政府汽车采购的大盘子里,自主品牌的边缘化地位却一直未能扭转。

  作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业,在国家着力培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背景下,政府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支持自主汽车企业发展,日前发布的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更是制定了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一系列政策。

  王凤英认为,自主品牌自身在产品外观、品质、性能、油耗、操控、安全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一些产品与外资品牌相比不落下风,完全可以代表中国形象,承担政府高规格用车的重任。因此只要性能达标,希望政府能够优先采购这些产品,同时建议国家出台政策,确保自主品牌在新增政府采购用车中的比例不低于60%,并制定相应实施细则。

  “没有自主品牌的健康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振兴就无从谈起。”王凤英介绍说,一直以来,在大多数汽车合资企业中,不管是研发、生产,还是销售、服务的话语权,都受制于外资品牌,利润就更不用说。可以说,没有自主品牌的健康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就要受制于人。当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也遇到挑战,海外市场危机重重,国内市场的重要性愈加突显。王凤英呼吁,尽快扭转政府采购中自主品牌边缘化的现状。

  信报记者崔庚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