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和宝马均承认市场需求减少利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9:06  新华网

  (陆群新)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公司和豪华车生产商宝马公司12日均表示,由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导致需求减少,公司利润将出现大幅下降。

  大众公司表示,虽然公司有望扩大市场份额,但由于2009年的销量有可能在2008年623万辆基础上下降10%,利润将无法达到去年的水平。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表示,2009年将是公司历史上最为艰难的年份之一,经济危机毫无疑问将影响大众的业绩。

  宝马公司则表示,2008年公司净利润下降89%,仅为3.3亿欧元,而销售额下降5%,为532亿欧元,公司计提了坏账和二手车销售放慢带来的损失。另外,宝马公司的现金持有量已增至81.1亿欧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作好了准备。

  据悉,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5日表示,欧洲汽车制造商2009年的产量可能减少25%。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