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称3月份不需要政府援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8:56  新华网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2日宣布,该公司3月份不需政府20亿美元的贷款援助也能维持生存。

  通用首席财务官雷·扬当天宣布,由于财务状况得以改善,公司11日已向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业特别小组成员表示,通用本月将不需要上月申请的20亿美元贷款援助。但他并未透露,通用何时可能再次需要政府贷款,也没有透露通用是否打算降低总额为30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请求。

  扬说,通用的整改计划已初见成效,降低成本的措施也运行良好,通用消耗现金的速度也有所放缓。

  行业分析师也对通用包括关闭11家工厂、裁减5万名员工和大幅削减结构性成本等在内的整改措施表示肯定。分析师吉姆·霍尔说,通用终于通过这次危机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控制成本。但也有分析师认为,通用发布的新闻经常会夸大其词,实际情况或许并不乐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通用此次声明不会改变政府整改该公司的时间表,通用依然需要在3月31日之前完善整改计划,包括与债权人和工会达成妥协。

  通用公司2008年遭遇了27年来最萧条的市场销售,全年亏损309亿美元,消耗现金192亿美元。此前通用已得到美国政府134亿美元救助贷款,而在2月17日它又提出增加166亿美元救助资金的请求。其中,3月份和4月份的资金请求分别为20亿美元和26亿美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