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轻客市场小份额面临大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轻型客车(指完整车辆,以下称轻客)作为消费群体比较特殊的细分市场,一直以来相对稳定,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轻客市场一路下滑。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轻客销量为17.17万辆,同比下降4.3%,且降幅仅次于MPV。而另一方面,受到高端MPV抢占市场、微客向上延伸等因素影响,本来市场份额就有限的轻客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事实上,轻客市场的分界很明显,低端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领地,高端产品主要以欧系轻客为代表,几乎没有重叠。在低端市场上,金杯海狮长期占据了5万元~8万元的市场,也是销量最大的轻客车型,而以南京依维柯和江铃全顺为代表的欧系高端轻客,市场规模也在稳定扩大。“依维柯作为欧系轻客的代表,在发动机技术、空间实用性、低故障率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因此轻客市场虽然有所下滑,但是依维柯一直在市场上能够保持增长。”四川和润依维柯的市场负责人说。作为南京依维科四川独家授权特约经销商,和润依维柯去年的销量在四川地区的高端轻客市场占据相当份额。

  其实,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轻客品牌之一,依维柯代表了欧系轻客的高端形象,其高品质的车型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而随着轻客柴油化进程加快,欧系轻客在发动机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也继续扩大其市场份额,在市场竞争中逐渐与日系轻客拉近距离。

  不过,依靠技术优势依维柯依然不能保证其增量,因此赢得中端市场则是依维柯目前的关键。在以西南地区为主的二、三、四级市场上,定位于中端市场的物流用车则将成为增长的重点,进一步扩大欧系轻客在市场上的份额。

  四川和润表示,依维柯已经推出数款针对中端市场的车型,比如以“快运王”为代表的物流车型售价已经进入9万元区间,以贴近满足市场需求。和润方面解释说,凭借欧系车型的技术优势、发动机技术和高品质,依维柯再加入了低成本优势,在中端市场获得了领先优势,在轻客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稳定了自身的市场份额。

  实际上,随着轻客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单单依靠高端车型已经不能进一步获得市场的认同,而以依维柯“快运王”为代表的中端车型则进一步延伸了轻客的竞争领域。

  早报记者刘学晓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