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守为攻--试驾雪佛兰新乐驰1.2L(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乐驰内饰变化不大,高配车型脚下的踏板用铝合金装饰

新乐驰内饰变化不大,高配车型脚下的踏板用铝合金装饰

  新乐驰驾驶起来很好上手,方向盘力度轻盈,泊车时单手就能操作。为了能够承受更大的动力输出,与新发动机完美匹配,新乐驰1.2 L还更换了变速器,新的5挡手动变速器无论是1、2挡,还是倒挡,都很好操作,没有紧涩难挂的感觉。脚下的踏板用铝合金装饰,视觉上还真有几分运动的味道。通常微型车只是专注于灵活实用,但新乐驰此次还要突出性能,因此除了动力外,底盘也经过了英国莲花汽车工程专家的重新调校,而调校后的效果也颇为显著,新乐驰的悬架甚至还能让人体会到一丝韧性。如果想要真正体会到P-TEC发动机的效力,还是需要将转速提高到3 000 r/min以上,只要舍得踩油门,新乐驰的车速可以很轻松的超过120 km/h,而厂家标定的最高车速是160 km/h,这也说明了1.2 L P-TEC发动机的实力。

 

高配车型座椅与车身同色,充分显示了小车的活泼   虽然车小,但乐驰的后排乘坐空间足够日常使用

  此次新乐驰1.2 L车型共推出3款,配置水平与同级对手大体相当,基本上做到了“人有我有”。其中的时尚型配置最高,车内与车身同色的座椅面料在国内并不多见,充分体现了小车的活泼。此外,新乐驰的外后视镜调节也很有特点,左侧是手动调节,而够不到的右侧是电动方式。带有蓝色背光的三环式仪表盘虽然清晰可辨,但样式传统,现在的微车新锐们都是在拼命紧追流行,不但F0(参数配置 图库)、熊猫这些新对手,就连老对手QQ3(参数配置 图库)11也将仪表改成了时髦的数字式,相比之下新乐驰的步子迈得有些保守。

 

新乐驰的外后视镜调节方式很特别,左侧手动,右侧电动    带蓝色背光的三环式仪表盘虽然是变化之一,但样式传统

  之前乐驰搭载的0.8 L和1.0 L两种排量均为原装进口的大宇发动机,成本很难再有下降空间,而现在这款1.2 L P-TEC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并已在上汽通用五菱实现了本土化生产,这也为增强乐驰的竞争力提供了条件。1.2 L新乐驰的价格在4.28万~4.98万元之间,与配置相当的1.0 L乐驰相差不多,但动力提升明显,性价比更高。此外, 1.2 L乐驰还在原有的车身颜色基础上,新增了动感蓝、水晶银、宝焰红三种新颜色,使其共有7种车身外观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雪佛兰新乐驰发动机

雪佛兰新乐驰发动机

  三言两语

  记得乐驰上市是2003年末,当初在我眼里它是一款惊艳的小车,但时隔5年之后,随着比亚迪F0、吉利熊猫、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批新锐车型的面世,乐驰的优势也逐渐散去。如何为小车找到新的卖点,是上汽通用五菱反守为攻的关键,而这款1.2 L发动机仅仅只能算是迈出的第一步。

   

新乐驰1.2 L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545×1 495×1 523

轴距/mm

2 340

发动机型式

L64气门/缸、DOHC

发动机排量/L

1.2

最大功率/kW

63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08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整备质量/kg

880

行李厢容积/L

145(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830

最高车速/km/h

160

0100 km/h加速时间/s

15.6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175/60 R13

售价/万元

标准型4.28 

 

舒适型4.58 

 

时尚型4.98

  文\图:陈卓、邱梦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