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说公积金买车 应该对车市有刺激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果允许用公积金贷款买车会怎么样?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代表、委员们提出可以用公积金来买车,对此,记者走访了中山市各大车行、银行和金融公司等相关单位发现,公积金买车能否催热车市,还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各种相关的服务配套更加完善,但如果公积金买车最终能够顺利实施,将为车主多提供一个买车方式的选择,同时也能获得更低的贷款利息。

  文/记者潘斌

  图/记者于涛

  给消费者更多贷款渠道

  记者了解到,在中山的各大车行,绝大部分汽车品牌有自己的金融公司,或者与银行合作,只要车主想贷款买车都能够比较轻松地获得贷款。

  “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公积金用来买车,还不如用来刺激房地产市场,能更好地拉动消费。”中山三联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丽思告诉记者,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汽车金融等相关配套的金融服务也应运而生,比如丰田金融在贷款申报、审查、放款等各个环节,到现在已经发展得非常规范。“在我们车行通过金融公司贷款的车主,占到四成左右。”邓丽思表示。

  但是针对手上资金并不充裕、又想买车的年轻人,如果公积金贷款可用于买车,就可以帮他们省掉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所需要缴纳的手续费和利息,当然会选择公积金贷款。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小吴告诉记者,“贷款买车是方便,但是老爸那里有一笔公积金,房子现在也有了,放在那里也是放着,还不如取出来买车,还可以省利息呢!”

  邓丽思告诉记者,“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解放公积金用来买车,对车市来说肯定是有好处的,可以促动车市的消费,让车主多一条选择的渠道,能够更丰富车主的选择。”

  公积金买车或将催热车市

  “用公积金来买车绝对是好事,”奇瑞汽车中山国贸亚飞特许销售服务店总经理李涛告诉记者,“就算不能全部取出来,公积金的利息也很低,这样一算公积金贷款买车就比较划算。”李涛表示,解放公积金贷款用来买车之后,就可以与汽车厂家的金融公司形成良好的互补。

  作为给银行提供担保的金融机构,广东南枫汽车俱乐部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沛录告诉记者,关键看政策,“如果可以把公积金取出来,那么对银行就会有间接的影响,因为正常来说,贷款的利息比公积金的利息还是要高很多。”李沛录认为,如果可以动用公积金买车,对车市绝对是一个促动。

  消费者对于这一政策也非常欢迎,“把大笔的钱放在那里不动,还不如拿出来实实在在消费好。”中山市民于老师告诉记者,“解放公积金买车肯定好啊,我的房子已经贷款了,银行不可能再给我贷款买车,如果可以解放公积金,我就可以用我家人的公积金来买车,也可以让家人早点享受生活的乐趣,生活的质量会更好。”

  与银行贷款形成良好互补

  “不管公积金怎么用,作为商业银行来说,从已经实行的配合公积金贷款买房来看,已经做得很好,如果真正实行用公积金买车也应该没有问题,关键看政府的具体政策如何,优惠幅度会有多大。”

  一名汽车经销商表示,公积金贷款买车与银行贷款买车,应该是一种业务上的互补,不会说把公积金全部取出来买车,就会对银行的业务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买车有何好处?

  1.资金不充裕的年轻人买车,可节省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时所需要缴纳的手续费和利息    

  2.在已经买房、公积金没有其他用途的情况下,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公积金。 

  3.对于已经从银行贷款买房的消费者来说,公积金贷款买车比再从银行贷款买车难度小得多。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