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还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8:53  中国汽车报

  刘 群

  3月1日,继“家电下乡”之后,“汽车下乡”作为利农、促消费的救市举措开始实行。农村作为我国目前消费领域的潜力市场,即将成为国内汽车企业争相占领的新兴领域。特别是对肩扛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大旗的自主品牌微客企业来说更是如此。

  一家调查公司曾经在《中国居民生活机动性指数报告》中提出,90%的农村居民认为5万元左右是他们在近几年内接受程度最高的汽车产品价格。

  由此可见,我国的自主品牌汽车由于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将会在此次的“汽车下乡”政策面前获得更多的机会。

  但是,“汽车下乡”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拥有以上优势却显然不够。企业需要解决的还包括渠道开发、营销策略、售后服务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农民不仅需要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更需要有完善的销售渠道、系统的物流配送以及微笑的售后服务等。

  与城市不同,我国农村汽车市场目前相对分散,并不适合众多汽车厂家当前的运作模式。在此前的“家电下乡”中,渠道建设的困难已经有所显现。区别于小商品的销售,汽车销售更需要一个展示的平台,对于以往做惯了城市市场的企业来说,建立针对农村市场的销售网点,无疑更具有挑战性。换句话说,如何让农民方便快捷地购买产品,并且能够将既有的渠道与农村市场相结合并继续拓展,触角深入到农村的腹地,显然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眼前急需要解决的大问题。毕竟,农村市场巨大,且当前的扶持政策又提供了一个好时机。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当前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以渠道、产品、服务并存的新竞争时代,任何一项的不到位都有可能给市场销售带来相关的负面影响。为此,谁走在了市场的前面,谁就有可能在市场中多分得一杯羹。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