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新圣达菲2.0柴油手动版抵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8:07  重庆时报

  曾几何时,提到柴油发动机,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高速性能差、加速性能弱、发动机噪声大的缺点,却往往忽视其高扭矩、节油等优点。但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以及汽车消费的逐渐理性化,近两年国内刮起了柴油SUV热,尤其是中端SUV市场,如双龙爱腾、享御、华泰特拉卡(参数配置 图库)便持续热销。

  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SUV市场异常火爆,销量高达44.77万辆,同比增长25.28%。据分析,在SUV市场不断飘红的销售形势下,2.0升及以下排量占了最大的份额——去年共销售21.34万辆,占SUV总销量的47.67%;2.0~2.5升其次,共销售18.09 万辆,占40.41%;2.5升以上所占比重不大,11.93%的比重仅作为SUV细分市场的一些补充,共销售5.34万辆。显然,2.0L的SUV,正在成为SUV的“黄金排量”。这样的市场格局让众多厂家看到了其间的巨大市场。

  2009年一开始,华泰汽车便率先发布了首款小排量柴油SUV——新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2.0柴油手动版,据悉,该车已于日前抵达重庆。其搭载的2.0升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在应用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与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技术的同时,增强了多级催化转换器装置和发动机噪音抑制系统。据悉,与同等排量的汽油机SUV相比,同为10升油,新圣达菲2.0柴油手动版要多行驶近60公里,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十分明显。本报记者 周余霖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