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重庆乘用车上牌量首次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7:28  重庆时报

  环比增23%,同比增35% 1.6升以下小排量车全面飙升

  焦点车型榜

  从月度上排量数据,可以看出一些主力车型的销量走势:

  中高级车: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优势缩小

  中高级车市场2月出现了整体下滑,但依然是雅阁在领跑,与上月相比,凯美瑞与榜首的差距已经从超过100台减少到20余台,而蒙迪欧致胜也在与新天籁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较量中悄然跃升到第三的位置。

  中级车:悦动领跑,福克斯紧追

  中级车市场是本月最大的变化,在于1.6升与1.8升之争有了明确的走向,受政策影响,1.6升车型全面走红,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荣登榜首,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赛拉图、朗逸、马自达3等车型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相反,只有1.8L排量的车型销量有不同程度缩水,但福克斯却是异军突起。

  经济型车:比亚迪F3一骑绝尘

  这是本月增长最为明显的细分市场,可以用“全线飘红”来形容。榜首的比亚迪F3单月销量逼近600台,比身后最近的对手高出近3倍!相信这是让任何一个厂家都眼红的数字。同时,新近上市的一些经济型车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比如广本锋范、东南V3菱悦、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等,当然,这一市场的飘红,与国家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有着十分明显的关系。

  SUV:CR-V夺冠,狮跑显增

  SUV市场在过去两年已经习惯了CR-V稳坐榜首的局面,在东风日产推出奇骏之后,虽说销售还不错,但依然没能捍动CR-V的强势。排在第二的则是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环比增幅12%。

  本报讯(记者 刘极昊) 11744台!重庆车市上牌量有史以来第一个“万台月”诞生了。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获悉,从1月21日~2月20日,重庆乘用车上牌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达到11744台,这个数字比1月份增加了2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更是高达35%。

  2月份车市成交增幅超预期

  2月,传统的车市淡季,加之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让众多汽车厂商都不敢抱以太多的希望。

  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获得的数据表明,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环比下滑幅度达10%,但同比增幅却达到了33.1%。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重庆的乘用车市场,继上月后,再度呈现出环比、同比双双大幅增长的良好势头,这令许多业内资深人士都直叹“始料未及”,这也令不少商家错失订单。

  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同比大幅增长,可以看出汽油降价、国家减税和免养路费的政策起到了预期的作用,激发了人们的购车欲望。3月,除了购置税减半政策带来的持续效应,随着汽车下乡政策的进一步落实,3月国内乘用车市将继续上扬。而据重庆汽车商业席会秘书长周锦分析,重庆车市今年上半年将持续火爆,真正的考验时刻,还是传统的6~8月淡季。

  1.6升以下小排量车“井喷”

  乘用车市场2月份的火爆表现,最大的贡献来自小排量车型,虽然这在往年几乎是不可能的。

  长期以来,重庆车市的特殊性就在于小排量车的滞销,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及国家政策的明确导向,重庆市民在购车时终于趋于理性。

  从数据来看,1.6升以下小排量车型的销售增长十分明显,在1.8升以上车型普遍出现小幅下滑的局面下,成为带动车市增长的绝对主力。这种势头,让人隐约看到了多年前中国车市的井喷增长,2009年的开局,虽说有些意外,但却让人感到丝丝暖意。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