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醉酒驾车走上不归路 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7:04  大河网-大河报

 
酒后驾车需引起重视

  案例回放:2008年9月12日下午,周某开辆二手小客货,拉着收购来的两辆电动车回家,他喝了不少酒,以至于在马路上行进时,车辆一直在大幅度地曲线摆动。

  郑州市交警六大队巡逻的民警看到此种情景,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周某后面的车不敢超越他,前面的车与之相会时左右乱躲,民警立即拉响警笛追上周某的车,然后连续喊话,周某才勉强停在路边。经抽血测试,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已超出正常值几倍,属严重醉酒驾车,民警依法拘留了周某,并对其进行了1500元罚款。然仅相隔一个多月,周某老毛病又犯了。2008年10月15日夜,周某再次醉酒驾车,在107(参数配置 图库)国道郑州段逆向行驶,被一辆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撞飞,周某的小客货被撞得散了架,周某本人也走上不归路。(周某抢救时抽血留样化验仍属醉酒驾车)

  交警分析:告诫饮酒驾车者,当你被酒精麻痹后或许意识是清楚的,但手脚已不听使唤,反应也迟钝。像上述案例中周某第一次醉酒驾车时,就一直是曲线行驶,相邻车道的车根本不敢靠近,更不要说超越他,这就说明人在醉酒状态下驾车是没有车道和交通标志标线概念的,至少是糊里糊涂。周某第二次醉酒驾车时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不但驾车逆向行驶而且无灯光,将他撞死的大货车司机说:“我一开始只觉得是一辆同向行驶的车,本准备接近时左打方向盘超过去,谁知怎么搞的,一刹那间那辆车对着我就上来了。”实际上是周某驾车逆行,给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造成错觉,等到大货车司机感觉到周某是在逆行时,为时已晚。

  交警提醒:饮酒会影响驾驶人的中枢神经系统,致使感觉机能降低、反应迟钝、判断能力下降、动作不协调,严重时会瞬间失去控制能力而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即使在少量饮酒的状态下,交通事故的危险度也可达到未饮酒状态的两倍左右。所以,驾驶员都要有交通安全观念,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开车前不喝酒,喝酒后不开车。在此还需说明的是,交通是由人、车、路组成,三种因素相互作用、互为因果,饮酒驾车者自己将自己送上绝路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很可能殃及无辜,使毫不戒备、防不胜防的路人搭上性命。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