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膜能有效阻隔紫外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5:33  新民晚报

  买了新车,多了一份逍遥自在,却也平添不少无奈。每天数小时的驱车驾驶,使脸、手臂等通过前挡和侧窗玻璃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都被晒黑,长此以往,阳光中的紫外线(UV)会对皮肤造成永久性侵害。这是因为普通车窗玻璃只能防19%的紫外线,皮肤涂上防晒霜后,防紫外线可达97.5%,但是持续时间只有几小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高质量的专业汽车膜阻隔紫外线可达到99.9%,且使用寿命长达十年。

  汽车膜阻挡紫外线的原因,是因为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紫外线吸收剂:一种专门阻隔紫外线波长通过的材料。美国贝卡尔特特殊镀膜公司的加速老化实验显示:其专业窗膜在氙灯加速试验室内经过2000个小时的暴露(等效于正常太阳暴晒3-5年)后,还能阻隔紫外线辐射的98%。但由于成本原因,许多汽车膜制造商在膜中没有加入足量的紫外线吸收剂,而东南亚几乎所有的车膜制造商由于生产能力的限制,只能把少量的紫外线吸收剂添加在安装胶中而不是薄膜内部,其阻隔紫外线率只能达到50%左右。

  汽车膜的阻隔紫外线率已成为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指标以及判定专业膜与劣质膜的标准之一。作为贝卡尔特汽车膜的旗舰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量子膜钻石70(LX-70),紫外线阻隔率达到惊人的99.9%,完全能满足车主阻隔紫外线的日常需要。不仅如此,其可见光透过率达到72%,不仅完全符合国家公安部要求,而且反光率只有9%。

  此外,LX70的总太阳能阻隔率达到了55%,太阳辐射阻隔率则高达63%,因此很多车主在安装后,都会感觉爱车凉爽、舒适。而且,钻石70的厚度达到3mil,是普通汽车膜厚度的两倍,大大提升了安全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